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5.12震后明星报家乡平安 > 最新灾情

100多官兵接近震中汶川 大雨余震不适合空降

  截止到目前,各方救援力量的部署情况:

    解放军、武警部队共组织了34000多人正分空中、铁路、陆路向灾区开进。

    其中向重灾区部队6760人已经投入到救灾当中,今天的计划使用20架军用飞机空运后续部队到成都的双流机场核绵阳机场。

这些部队中有昨天从北京启程的军队,武警总医院以及地震救援专家一共200多人,昨天晚上已经抵达都江堰,目前正在都江堰中医院和巨源镇中学展开救援。

    成都军区有800名官员抵达绵竹展开救援。5000多名官兵投入到救援中。

    成都军区驻云南军队2824人今天凌晨三点通过铁路运输前往灾区。

    济南军区1万多人在河南通过铁路和机动部队输送到灾区,还有驻守湖北武汉,河南开封的部队,一共6000多人,其中100名伞兵赶赴灾区。

  所有的救援部队当中,成都军区一支20人侦查分队已经徒步到达汶川,武警阿坝支队100多名官兵已经徒步抵达受灾核心区汶川。

  连线都江堰记者黄惠彦

  记者:刚刚参加了抗震指挥部召开的通气会,从目前来看道路是阻碍部队进入重灾区非常大的难题,从目前情况来看,经过连夜的抢修,从东线走绵竹、北川到平武这条线打通了,车可以走。

    但是到汶川的路还没有通,看样子修起来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到汶川,部队已经派出了一部分兵力徒步进去,根据刚才打回来电话报告的情况,已经接近汶川,可能就要到汶川。

    从东边的线走绵竹、北川到平武这条线部队已经进去了近万人的部队,今天上午空军有16架次,9千名空军部队已经陆续到达成都,他们现在已经开始往北川进发了,一会我们也随他们往北川开进。还有一万多人次通过铁路运输今天晚些时候到达汶川。如果道路能克服的话,部队能全面到达汶川。

  主持人:现在陆路交通受阻比较严重,都期待无论是机降还是空降都能解决问题,现在的天气情况适合飞机空降还是机降吗?

  记者:不适合,夜里的大雨,到现在的小雨,中雨,雨一直没有停,路的情况,现在余震频繁,明显的感觉有余震。再一个路段在山区,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正常的时间土经常往下掉,碰见下雨有余震,随时还会出现塌方和泥石流的现象,道路情况不乐观。

    通过一夜到今天所有参加道路抢修的人员正在全力以赴,现在保证有一批近万人通过东线开赴灾区里。下午还要进去一批人,从铁路运输的部队很快要进入重灾区,但是汶川那边现在还是通过公路交通运输肯定是不行,部队还是通过不同的方向派人步行进去,但是步行的距离相当地远,一般要走十几个小时不一定能到。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发扬飞毛腿的优良传统,尽管如此,我们希望施救,也首先确保安全,也请你转达我们对广大官兵的问候。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