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鲁豫有约 > 新闻动态

13日《鲁豫有约》:“并不流行”的袁隆平

    5月13日晚19:35《快乐心灵鲁豫有约》特别企划,主持人走出演播室,探访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聚光灯之外的真实生活。

    袁隆平获得的奖项和荣誉已经不计其数,可是他却仍然过着非常低调的生活.袁隆平觉得出名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出名之后自己的自由度少了很多,让本来自由散漫的他有了很多约束.不过老人似乎也渐渐了习惯了一切,别人要求他照相签名,他从来不拒绝,总是露着亲切的笑容。

  刚刚领到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袁隆平,和主持人讲述了大奖背后,他和巩俐之间的有趣故事,也许是因为太过于专注自己的水稻研究,老人对流行从来不感兴趣,虽然看过《红高粱》,可是袁隆平却不知道大明星巩莉是谁.说到周杰伦,老人也是抓抓头,露出不知所云的可爱表情.

  与大家印象中的科学家不同,袁隆平是一位开朗活跃的人,可是袁老却不愿意说自己小时候很调皮,年轻时候的他,是一个很活跃,很机灵,不循规蹈矩的孩子,尽管袁老出生在一个动荡的年代,可是回忆起当年的岁月,袁老告诉我们的,都是一些快乐而浪漫的故事。出生在战乱年代的他小时候就热爱大自然,.在一次游园过程中,袁隆平对大自然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从此坚定了学农的目标,往后就算有再多的不如意和挫折,他也没有放弃过对农学梦想的追求.

  然而农学很好的袁隆平,数学却一直不好,说到数学,老人就非常头疼,他最感兴趣的科目是英语,现场还和鲁豫切磋了一番Chinglish.

  说到游泳,袁隆平非常开心,马上现场独家展示了一张他的”好身材”照片.游泳是袁隆平从小到大坚持下来的爱好,小时候他就常常逃课去游泳,有一次还因为带着弟弟一起游泳而被父亲暴打了一顿.游泳是老人最引以为傲的运动项目,他骄傲地说自己游泳是一流的货色,大学的时候,还获得过的成都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差点入选国家队.

  也许正是因为对体育爱好的坚持,78岁的袁隆平仍然步履矫健,他自豪的夸自己有着70岁的年龄,30岁人的心态,20岁的肌肉,可是老人却固执地把自己的好身体归结为抽烟,袁隆平的烟龄有着和共和国一样长久的历史,虽然因为抽烟而患上气管炎,却丝毫没有戒烟的打算,还总结了一套关于抽烟的另类养生哲学.

  毕业时候,原本希望学农的袁隆平却被分配到了湖南偏僻的安江农校当俄语老师,18年的教学生涯,他教学生采标本,做运动一直是学生们最喜欢的另类老师。虽然老师的职业并没有让袁隆平的农学梦想如愿以偿,可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追求。

  无论是小时候的经历,还是现在在爱好,我们都能看到老人的执着和坚持,这份执着不仅仅是对于生活,对于爱好,也是对于他热爱的农学专业。

  快乐心灵鲁豫有约,讲述袁隆平的成长故事和养生之道,展现给您一个生活中的快乐老人----袁隆平。就在5月13日晚19:35,湖南卫视倾情讲述。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