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新华网:华语片分国际电影节市场一杯羹

  出没于国际电影节,不仅仅想要争名,更重要的还是夺利。即将开幕的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近日,全球不少片商都已收拾好行囊,兵发戛纳,寻找“钱途”,华语影人也不例外。

  《赤壁》领军作秀闻“钱味”

  即将启程奔向法国的华语电影,最招摇的莫过于《赤壁》,该片已在4月拿到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通行证”,名正言顺地要在戛纳来个全球亮相。

  吴宇森执导的《赤壁》是迄今为止华语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高达8000万美元,且拥有梁朝伟、张丰毅、张震、林志玲等一大批明星,开拍时就吸引了全球的关注。据制片人张家振说,目前该片全球预售已基本完毕,只有德国和意大利的版权还在商谈中。即便如此,此行戛纳依然“有利可图”,那就是抢夺媒体更多的目光,为日后的高票房打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赤壁》片方亮相戛纳堪称倾巢出动。吴宇森、梁朝伟、张丰毅、张震、林志玲等都将亮相19日的新闻发布会。而更夺人眼球的是片方还要在戛纳办一台晚会,放映长达10分钟的精彩片花,为该片7月全球上映吊吊胃口,而该片也已经定下了中国市场3亿元的票房目标。

  另外,面对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单纯奔利益而去的不仅仅《赤壁》一家。不少正在拍摄以及刚杀青的电影也会去凑个热闹。据了解,陈凯歌新片《梅兰芳》也会在戛纳设展台,而徐小明正在拍摄的《夺标》也会派人前往。显然,都希望能够借戛纳这个平台赚上一把。

  参赛片夺冠之外想“钱程”

  通过参赛国际电影节来赢得关注,然后赚回钞票,对于那些小制作少明星的华语影片来说,是最便捷的一条路。此前,赚得最多的就是贾樟柯的《三峡好人》,该片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后,虽国内票房不济,却在全球热卖,获利不菲。王全安的《图雅的婚事》、李扬的《盲井》也都是靠国外大卖来收回成本。获奖后再得到良好经济回报,也成为不少年轻影人眼中的“潜规则”。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对于华语参赛片来说,仍是不寄望国内票房能收回成本,而是盼着通过电影节扬名,把影片卖出去。《二十四城记》制片人周强的话很明了,只因为该片入围,就已经让很多发行公司找到了他们,“给出的定金都非常高”。“实际上,我们更看重戛纳电影节的平台,3000多家媒体将会在短时间内给予竞赛单元影片最大程度的曝光和宣传,世界上一流的和最有实力的电影公司和发行公司都会紧盯戛纳。”

  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导演刘奋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22日,他将率领廖凡、莫小奇亮相戛纳,《停车》导演钟孟宏也会率张震等演员上台“走秀”。

  全球强片参展共赴“钱途”

  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各路高手均奉上新作,片商们则把目光投向了今年下半年和2009年的“买卖”。英国电影评论家杰弗端·麦克纳布认为,今年的电影节,商业将战胜艺术。而环顾今年电影节的一些热片时,的确能发现包括《夺宝奇兵4》、《帕纳萨斯博士》、《切·格瓦拉》等片在内的强片。

  斯皮尔伯格的《夺宝奇兵》系列今年终于推出第四集;《帕纳萨斯博士》是已故澳洲明星希斯·莱杰的遗作,他去世后该角色由三大帅哥完成——约翰尼·德普、裘德·洛和柯林·法瑞尔;而《切·格瓦拉》则为前金棕榈大奖得主史蒂芬·索德伯格的最新力作。另外,以二战为题材拍摄的《疯狂之血》,女主角是意大利肉弹莫尼卡·贝鲁奇;而《功夫熊猫》则拉来了成龙、安吉丽娜·朱莉配音……可以说参展片中之所以强手如林,这里“钱途无量”的吸引力才是真正原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林志玲 | 吴宇森 | 张丰毅 | 张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