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龙之战》 > 《龙之战》相关评论

《龙之战》——巨龙撑起韩国人的野心

   1999年喜剧演员出身的沈炯来导演了《爬虫大战》,这部当年最大投资的电影(制作费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500万元),事先在海外市场做了大规模的宣传,并签订了数笔大额的影片出口合同。但即使如此,该片在首尔上映时,票房还是惨不忍睹,观影人次仅为30余万。

时隔7年,沈炯来以投资高达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怪兽电影《龙之战》再度与本土观众见面,票房却节节攀升,最终观影人次超过840多万,不仅是2007年的韩国票房冠军,也进入韩国影史十大卖座片之列。

   影片讲述记者伊桑和一个身患神秘疾病的女孩,携手大战一群欲要摧毁地球的巨蟒。该片公映后,最多的评论莫过于“完美的CG+苍白的故事”,看来不擅长讲故事成了沈炯来导演作品的通病。只是这次,华丽的CG效果让更多的韩国观众忽略了故事的不足。较之前作《爬虫大战》,真人结合最新CG动画技术制作的画面已接近好莱坞同类影片的水准,部分场景虽不乏模仿《侏罗纪公园》、《金刚》等好莱坞怪兽片的嫌疑,但其总体效果还算不错。特别是影片结尾巨蟒大战的场面宏大逼真,两条蟒蛇形态各异、肉感十足,其活灵活现的打斗动作、惟妙惟肖的表情都让沉浸在幻想世界里的观众,享受到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不过话又说回来,用钱砸出来的画面固然美不胜收,剧情的苍白却也难以掩饰。据导演介绍,影片吸取了前作失败的教训,怪兽的造型设计借鉴了在韩国很有象征意义的龙,情节也掺入了具有韩国民族特色的古代传说,以保持与本土观众的亲近感。但《龙之战》作为《爬虫大战》的升级版,依然缺乏引人入胜的情节和有血有肉的角色,加之滥用的韩国符号(如片尾莫名其妙出现了煽情的阿里郎音乐),影片成为泛泛之作也是必然。

  一直以来,沈炯来希望靠使用英文台词、起用欧美演员、套用好莱坞制作方式打造出一部韩国式商业大片(Blockbuster)来征服好莱坞和全世界(其野心在片中也可见一斑,比如海报上屡次出现的韩国巨蟒盘踞在美国最高建筑物上的场景、片末韩国蟒蛇蜕变成龙维护世界和平)。但一部缺乏民族文化底蕴,仅把民族文化作为卖点、仅靠好莱坞皮毛支撑的作品,如何能打动世界观众的心(该片的北美票房仍是惨淡)?沈炯来导演如果不吸取教训,即使再过7年,他的作品仍会处在技术与内容的两难境遇中徘徊不前。

  

(责任编辑:麒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