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确定开闭幕影片 《盲流感》成揭幕片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4日开幕,开幕影片将是《盲流感》,它是根据诺贝尔奖得主、葡萄牙作家若泽·萨拉马戈同名小说改编的,该片由《上帝之城》享誉国际影坛的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执导。与此同时,广被谣传困扰的《即时发生》,终于被确定为闭幕片,将在5月25日首映。“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片被确定为史蒂夫·麦奎恩的《饥饿》。此外,主竞赛单元中又增加了一部参与评奖的美国片《两个情人》。


  《盲流感》是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今年继《人类之城》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影片讲述了一个充满绝望感的故事,整个城市都被一种莫名的失明瘟疫所困扰,只有女主人公一个人似乎具有免疫力,在这场灾难中挣扎。此片实力派明星云集,包括了因主演《时时刻刻》、《远离天堂》而屡获奥斯卡提名的朱丽安·摩尔、去年在《十二宫》里有精彩表现的马克·鲁弗洛以及主演过《你妈妈也是》、《巴别塔》的墨西哥新生代明星盖尔·加西亚·伯奈尔。

该片导演梅里尔斯2001年拍摄的《PalaceII》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但他是在因《上帝之城》(2002年拍摄)的成名而全球知名的,那部影片使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提名。随后的《不朽的园丁》使他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导演的提名,这也使他获得了维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提名。不过,梅尔里斯对在戛纳开幕放映《盲流感》仍感到不安。他说:“我对他们所给我们的空间感到既高兴又紧张,我知道,《盲流感》不是一部为鸡尾酒会和晚会作前奏的最适当的电影。我知道这个故事将会使一些人感到不快。”

  由《雨人》导演巴里·莱文森执导的《即时发生》,将为电影节压轴。《即时发生》是一部讲述电影人自身际遇的剧情片,前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在本片中扮演一个失魂落魄的电影制片人,面对事业江河日下、新片拍摄周期无限延长的景况,他最终陷入了一团乱麻的境地。本片导演巴里·莱文森,此前曾执导过奥斯卡最佳影片《雨人》,代表作有《叛逆性骚扰》、《豪情四兄弟》、《年度人物》等。《即时发生》里群星云集,包括布鲁斯·威利斯,凯瑟琳·基纳。曾以《神秘河》封帝,以导演作《荒野生存》在去年成为奖项热门的西恩·潘,也在影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此外,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饥饿》将在5月15日揭幕“一种注目”单元。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