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戛纳邀侯孝贤任电影基金奖与短片竞赛评审主席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中下旬举行,曾在去年以《红气球》获选“一种注目”单元开幕片的导演侯孝贤,今年将获邀担任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与短片竞赛奖2个奖项的评审团主席。

  和戛纳电影节渊源颇深的侯孝贤,曾多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竞赛,由于侯孝贤对于鼓励新生代导演向来不遗余力,也曾在釜山电影节中担任“亚洲电影学院”荣誉校长,指导年轻导演拍片,因此戛纳电影节特别邀请他出任电影基金奖与短片竞赛奖2个奖项的评审团主席。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的对象为全球所有学生。该奖项每年将初选1千部左右的影片,再由其中选出15到20部电影参加比赛,最后挑出3部最佳影片。该奖项旨在鼓励新一代有才华导演,给予拍片经费帮助。获得第一名的,戛纳将保证在电影节中放映其第一部长片。而短片金棕榈竞赛部分,则要选拔短片金棕榈奖与评审团奖2个奖项。

  侯孝贤预计5月18日启程飞往法国,出发前,侯孝贤将应台北文学奖主办的“十日谈”系列讲座之邀,于光点台北多功能艺文厅开讲,以“电影文学双城记——巴黎·台北·红气球”为题,与文学及电影爱好者分享以城市的角度出发,谈构思、筹划、拍摄电影《红气球》的过程。

(责任编辑:魏君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孝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