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大型奇幻剧《猴王》 > 大型奇幻剧《猴王》新闻速递

大型奇幻剧《猴王》 600万元制造舞台奇观(图)


  昨天,大型奇幻剧《猴王》在木偶城堡进行了第13场演出。“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的奇幻景观呈现在木偶城堡的舞台上,融入了歌舞、杂技、武术、滑稽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亦真亦幻的美景让观众赞不绝口。

  《猴王》是中国木偶剧院变身为中国木偶城堡后的核心项目,仅剧目制作费用一项就高达600多万元,堪称木偶剧创作之最。该剧由著名舞美设计师易立明担任导演和舞美设计,处处显示着大手笔。原来镜框式的舞台被大大拓展,不仅离观众更近,视野也更加开阔了。

造雪机、喷泉、地雾、钢丝维亚、多媒体影像等舞台设施的运用,使猴王上天入海无所不能。变幻莫测的舞台机关和丰富多彩的场景变化极大调动起了小观众的热情,让他们始终处在兴奋的状态中。

  该剧的音乐也颇有特色。虽然是演给孩子们的节目,但音乐并不幼稚。剧中音乐混合了重金属摇滚、轻音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等多种元素,成为渲染戏剧氛围,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剧的音乐丰富而且流畅,时而大气磅礴,时而委婉动人,很有音乐剧的气质。

  剧中还融入了很多互动环节,使该剧呈现出国际化的流行趋势。每次有互动的场面出现,不仅孩子们欢呼雀跃,连家长也跟着兴奋起来,整个剧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与绚丽的舞台奇观相比,该剧的故事情节似乎弱了一点,虽然也有正义与邪恶较量的高潮,但是更多时候舞台上是歌舞展示,这大概与木偶演出多以低龄化孩子为主有关。RJ078

 (记者贾薇  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