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陈晓旭逝世1周年 陵园鲜花如潮哀乐低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3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CFP供图

  搜狐娱乐讯 在陈晓旭逝世1周年祭日的时刻,与昌平千年古刹和平寺相毗邻、与十三陵一脉相承的天寿陵园里哀乐低旋、鲜花如潮,陈晓旭父母、妹妹等家人、生前好友、87《红楼梦》剧组及相关媒体等200人专程前来缅怀祭奠陈晓旭女士并质朴安静的举行了陈晓旭骨灰安放仪式。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由公祭仪式、送行骨函、骨灰安放、雕像揭幕、祭悼献花五个部分组成。

  骨灰归属尘埃落定

  一抔净土掩风流。自2007年5月13日,因扮演《红楼梦》中那位惹人爱怜的林黛玉林妹妹而名噪全国的陈晓旭因乳腺癌在深圳去世,这位曾将一出“黛玉葬花”演绎得楚楚动人的晓旭便化作了一抹尘土回归了人间,走完了她年仅42岁的一生。其骨灰被父母带回北京之后葬于何处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葬旭之地也终于在沉寂1年之后的今天浮出水面,晓旭还是选择了长眠于北京,这个她演戏、生活和工作了24年的地方。

  好友亲朋再寄哀思

  红消香断有谁怜?在公祭仪式上,87《红楼梦》剧组制片人王扶林先生代表87《红楼梦》剧组致祭文,悉数晓旭生前如戏人生的王制片声音低沉、哀婉感人,另所有到场者无不为晓旭的香消玉殒而再次动容、掩面啜泣。之后一直在媒体和公众上以坚强和平静示人的晓旭的年逾花甲的父亲陈强则强忍悲恸,代表家人向到访者致感谢词。此外,还有晓旭生前领导、朋友、公司、吧主等代表也分别一一致辞,从各个层面向我们诠释了一个我们所未知和所熟知的晓旭,以此表达对故人的哀思。据悉,因晓旭生前低调,故此次邀请前来参加安放仪式的也多为其生前好友以及联系方式存在其手机里的有缘人。

  美丽雕像缱绻一生

  质本洁来还洁去。在此次骨灰安放仪式上,陈晓旭家人专门委托一位知名雕塑家为晓旭制作了全身雕像。雕像通身洁白灵透,惟妙惟肖,立在浓翠松树丛中,脸上带着永远美丽浅浅的笑。在这样又是一个花谢花飞飞满天的季节,在晓旭《红楼梦》中饰演黛玉时“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的悲悯下,大家都默默选择了将花瓣洒落在晓旭墓前。

  黛玉成为千古绝唱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每每提到晓旭,公众势必都要联想到《红楼梦》这一经典之作中的林黛玉林妹妹。而对于这位一生只出演过两部电视剧便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20年的演员,晓旭的离去留给我们的则依然是成为千古绝唱、不能逾越的林妹妹般挥之不去的美丽。我们怀念那张苍白娇弱的瓜子脸,那单纯如水的眼神和那巧笑嫣然的流转眼波。林妹妹是晓旭,还是晓旭是林妹妹?可以说,林黛玉和晓旭是一个人戏合一、人戏不分的最完美的结合,而这些也随着晓旭的离去变成了永久的沉湎。

  随花飞落天尽头。伊人已去,并化为一抔尘土回归了大地,在生命的终点走的如此的绚烂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斯人已殁,余情千载。愿晓旭往生之路,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小肥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