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苏格兰BBC广播交响乐团访华 寻中国琴童同台

  作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邀请的唯一一支英国访华乐团,苏格兰BBC广播交响乐团近日委托承办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寻找一名中国琴童,期待此次中国之旅能够和最优秀的中国琴童,5月29日登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同台演奏。

  这支享誉世界的交响乐团,在苏格兰有着孩子们的“魔幻音乐盒”之称,也是苏格兰孩子们在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上最期盼的乐团。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琴童征选面向15岁以下、学习小提琴的少年儿童,只要具备一定的演奏基础、热爱小提琴艺术,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5月15日,孩子们可以通过新浪娱乐网上报名,或登录“相约北京-2008”官方网站查询。选拔赛将于5月20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举行,附中的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将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苏格兰BBC交响乐团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脱颖而出的琴童将会在5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和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一决高低,届时苏格兰BBC广播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指挥、首席及国内音乐界部分艺术家都将莅临现场评判。

  如果琴童最终闯关,将会有专门的琴师对其进行高密度短期培训,并在29日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和苏格兰BBC交响乐团同台演奏。

  “我相信这会是给孩子们最骄傲的礼物”,苏格兰BBC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尼可拉·贝内德蒂说。尼可拉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名人支持者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