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大型奇幻剧《猴王》 > 大型奇幻剧《猴王》新闻速递

真人代替木偶着装演出 《猴王》难度大趣味多


    历时一年、斥资千万打造的奇幻剧《猴王》第一部《孙悟空·花果山》,汇集了易立明、石学海、许舒亚、苏杰、陈廖宇等一流创作大师,全新演绎了经典名著《西游记》中孙悟空从出世到学艺称王的故事。与以往木偶剧完全不同的是,该剧不仅是由演员着装演出,而且大量运用了先进科技手段,突破了传统木偶模式,极为现代和时尚。

    曾设计出话剧《鸟人》、《茶馆》,全本昆曲《牡丹亭》,音乐舞蹈《Vespro》等大量享誉中外的优秀作品,现任北京人艺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的易立明此次受邀成为《猴王》的导演。

谈到缘何突破传统,用全新的方式演绎木偶剧,易立明有话要说:“现在的小朋友看到的都是极为现代的东西,仅仅用传统的木偶已经无法吸引他们了。原来的木偶剧是不需要导演的,既然我们要突破就要做出最接近国际舞台呈现的东西。用真人代替木偶,但仍要做出可操作感来,《猴王》给我的创作空间很大。”

    对于突破中最大的难点易立明也明确地提出:“这部戏与以往的木偶剧最大的不同就是为孙悟空赋予了情感,以往的戏剧中孙悟空很有智慧、也很勇敢,但没有情感,而这部作品中,孙悟空的智慧是前提,勇敢又有情感则是他的特点。”

    在易导的理念下,习惯了传统木偶表演形式的演员们也在改变着。剧中扮演通臂大王的王磊曾在20多部木偶戏中担任主角,并且获得木偶表演的最高奖项“金狮奖”。以前的他用手举着重重的木偶在幕后,现在则身穿厚厚的服装走到了台前。对于这样的变化他说:“传统的木偶工具用来表达动作,而新剧用真人是要表述情感。易立明导演很有想法,作为演员发挥的空间也很大。以前不用考虑形象,现在则必须要自己设计,把原来单纯的操纵转为用自己去表演。有难度但也很有趣。”

    该剧的很多演员以前都不是从事木偶剧表演的,但他们经过剧院的培训,加入到了《猴王》的团队中来。在后台,记者见到了急匆匆补妆的孙悟空的扮演者杨睿,她就是被培训人之一。以前学舞蹈的她刚开始认为表演木偶有一定的困难,但多亏有师哥师姐们的帮助。

    据悉,《猴王》在“五一”三天连演十场大获成功后,目前仍在城堡持续演出,争取达到1000场,并计划要全国巡演。另外《猴王》第二部《闯东海》、第三部《闹天宫》也将从2009年陆续上演。 李心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易立明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