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英雄无名》热播 剧情少有夸张但不失实(图)

  电视剧《英雄无名》正在央视“一黄”播出,主演唐国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剧情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可能有些夸张的成分,但没有失实。”

《英雄无名》主演唐国强

  《英雄无名》描写了以阎宝航为首的中共地下党员打入敌人内部,智取宝贵情报的惊险故事。有一些观众认为剧中有夸张成分,比如阎宝航竟然事先得到了纳粹德国进攻苏联的情报,一个中国人能预知二战欧洲战场的重大战役,有点不让人信服。对此唐国强表示,“《英雄无名》这个剧我不敢说一点戏剧夸张成分没有,但是涉及重大史实的部分都是有依据的,绝非戏说,而且阎宝航的家人也是认可我们这么拍的。阎宝航是真实人物,他曾经是少帅张学良的幕僚,参与了西安事变,后来目睹了蒋介石出尔反尔软禁了张学良,对国民党非常失望,就秘密加入了共产党,只有周恩来等少数人知道他的身份,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后阎宝航的身份才公开,所以很多人不知道这位无名英雄。
至于他获知"巴巴罗萨"计划,因为阎宝航风流倜傥善于交际,从德国驻华使馆武官那里得到了德国进攻苏联的情报。此后他还得到了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情报,还有二战末期日本关东军驻扎情报,使得苏军出兵东北迅速消灭日军。这是阎宝航获得的三大战略情报,都是有史可依,绝没有夸张。我觉得观众看完有疑问,想多了解一点,正是我们拍这部戏的初衷,就是要宣传阎宝航这些无名英雄。”还有观众认为唐国强多次扮演毛主席等领袖,这次身上还有领袖的影子,不像一个谍报人员。

    唐国强表示,“我自己也在看,周围朋友也在评论,感觉开始的几集有点端着,的确有点领导的劲,可能是以前没有扮演过这种谍报人员,找不到感觉,难怪观众有异议,我同意大家的看法。但是后来就好多了,我觉得光看一遍《英雄无名》就评价唐国强如何如何是不公正的,要反复看,然后再和我以前的作品比较,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宝航 | 唐国强 | 张学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