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霍建宁薪俸税款6200万 “打工皇帝”是音乐才子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卓奕宜)这可能是香港乐坛当下收入最高的创作人!香港税务局日前公布了2007年度缴税排行榜,外界猜测连续6年蝉联香港“打工皇帝”的和记黄埔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这次可能屈居次席。不过这不重要,最近霍建宁参与创作的专辑《香港心》,在香港唱片销量榜的爵士&古典类别上,连续两周夺得冠军!

  即便不是名列第一的打工皇帝,霍建宁所缴的薪俸税款也不少于6200万元,这意味着他去年的收入达到3.9亿元左右,日薪过百万还有闲暇创作冠军歌曲,这个霍建宁有够“狠”。日前演唱该专辑的歌手区小丽来到广州宣传,说到与亿万身家的创作人合作的经历,她也连说没想到:“没想到一个在商业上这么成功的人,竟然也会做歌。”

  打工皇帝原来学的是音乐

  《香港心》是一张发烧碟,除了几首翻唱歌曲外,收录了霍大班(霍建宁)词曲创作的8首歌曲,全部其中主打歌曲《香港心》是一首“主旋律”歌曲,区小丽说:“这首歌里面的歌词很好,‘香港心,中国根’,不只霍先生,很多香港人都有这样的心态。”

  区小丽透露,霍建宁创作这首歌曲纯粹是一时兴起:“去年国庆10月1日,我们在游船河,大家在等烟花的时候,霍建宁先生就拿着一把吉他,弹这个曲,我觉得很好听,这首《香港心》就是在那个时候出来的。”能创作出《香港心》已经够让区小丽惊讶了,结果下次见面,霍大班又有了话题:“他跟我说,有一首歌,他在40年前做了一半,他说现在想做完剩下来的一半,我们试一下,问我行不行呢,我问你怎么会作歌呢?原来他年轻时在美国是读音乐的。”原来,霍建宁自小在美国主修音乐,弹得一手好钢琴,在大学时已经够演奏级别。但当听说自己不可能成为演奏家而只能做个钢琴老师时,他毅然决然地转读商科。这才有了后来香港的打工皇帝霍大班。

  霍大班做音乐也严谨

  一个是商界奇才,一个是职业歌手,但相反,商业奇才是音乐科班出身,歌手倒是半路出家,两人在一起常拿这个来开玩笑:“霍是音乐出身,结果是商业的人,我是没有读音乐的,但却是从事这么多年的音乐工作,于是我就跟他说我要是读音乐的话,那现在就不得了,结果他跟我说,你要是读音乐的话,那现在估计也跟我一样在做生意了。”

  不过当两人意见相左时,霍大班也让区小丽头疼:“因为我对音乐都是很固执的,我想要这么做就一定这么做,霍先生也是这样,两个人撞在一起就出现意见相左,反而不好收场,就说不做了,走了。但其实不是真的不做,就跑去吸根烟,冷静想一下,然后就回去说算了,霍先生,就照你的意思吧,然后他又说算了,照你的意思吧,那就又相左了。”

  ■相关链接

  打工皇帝一天能赚过百万

  用日进斗金来形容霍建宁的收入不为过。今年52岁的他曾连续6年成为香港的打工皇帝。他的老板李嘉诚年薪只有5000块港币,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月薪27万港元,也只够霍建宁的零头。

  2001年度,霍建宁赚取1300万美元年薪及花红(约1.01亿港元),成为美国以外全球身价最高的打工皇帝。2006-2007年霍建宁的收入达到3.9亿元左右。即便按365天算,他工作一天也可以赚超过100万港币的工资。

  香港历年都盛产“打工皇帝”,“打工皇帝”收入丰厚,主要是获公司给予相当数量认股权,在股价向上时放售获利所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建宁 | 霍大班 | 霍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