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演义》 > 新闻动态

高希希版《三国》主要演员浮出水面

  本报讯 在5月底前公布《三国》重要角色人选,这是导演高希希4月17日在新版《三国》首次发布会上的诺言。昨天,几个主要角色人选如期浮出水面——陈建斌、陆毅、于和伟、陈好等人分别将饰演曹操、诸葛亮、刘备和貂蝉等主要角色。据悉,新《三国》将于9月开机,其余角色将在6月底前全部选定。

  诸葛亮——陆毅

  陆毅:撇怀孕爱妻接戏

  “和高导谈了不到5分钟,我就决定出演诸葛亮。”说起与高希希的首次合作,陆毅显得相当兴奋。“诸葛亮是中国式智慧的化身,能出演这个角色,应该是每个演员梦寐以求的事情吧。”

  昨天,陆毅证实妻子鲍蕾已经怀孕两月,今年10月就将分娩。忙碌的剧组工作,又如何分身照顾孕期中的妻子?对此,陆毅腼腆地回答:“她会很理解我的,何况诸葛亮的戏份也不是贯穿始终,所以我会尽可能抽空陪伴她。”

  高希希点评:3月前,陆毅的经纪人主动找到我,拿了很多资料给我看,表示陆毅希望演诸葛亮一角。他很帅气,也显得非常睿智,诸葛亮的似人似仙,在他身上都能找到,我觉得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选了。

  曹操——陈建斌

  陈建斌:不向张丰毅讨教

  “曹操具有双重性,应该是伟大的雄主与奸才吧,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压力很大。”提起自己的角色,陈建斌有些皱眉头,深感压力重大。

  日前,张丰毅版的曹操,在电影《赤壁》的试映中,赢得不少好评,被问及自己是否会借鉴老版以及张丰毅版的曹操时,陈建斌有些不耐烦:“我已经被这个问题问烦了,我演的曹操,肯定是我自己的理解,也从来没有去向谁讨教的习惯。而且我这个时代饰演的曹操,也会有属于这个时代的印记,所以这样的比较是无谓的。”

  高希希点评:陈建斌身上有曹操的霸气、才气,这些与我心目中的曹操完全相符,所以我最早就把他给定下来了。

  刘备——于和伟

  于和伟:演刘备责无旁贷

  已与高希希合作过8部电视剧的于和伟,此次再获重用,在《三国》中饰演刘备一角。昨日,于和伟对自己的角色解释得并不多,他非常谦虚地表示:“高希希导演找到我演这么重要一个角色,我应该是责无旁贷地接受。刘备的信念里,刻着"仁者无敌",我会顺着这个思路来演绎。”

  高希希点评:最初他向我提出要参演,只是他要求的是司马懿那个角色。但我发现于和伟无论长相还是气质,都与刘备很像,于是我极力劝说他,最终得到了他的认可。

  貂蝉——陈好

  陈好:与貂蝉有缘

  在《三国演义》原著中,貂蝉凭美貌流芳百世,今次高希希选择由“万人迷”陈好出演,也是实至名归。陈好将此次合作归结为修来的“缘分”:“当时陈家林导演还在筹备此版《三国》的时候,就曾经找到我,后来因为导演易主,最终没能成形。直到我在演高导的《纸醉金迷》时,正好他接过《三国》,高导又找到我演貂蝉。可能这就是缘分吧,和貂蝉有缘。”

  不过外貌出众的陈好,却不太情愿只停留在貂蝉的美貌上,“貂蝉杀董卓,加速了东汉末年战乱的结束,三国得以形成,她也是有功劳的,不完全是美貌而已。”

  高希希点评:提到貂蝉,我立马就想到了陈好,她有吸引异性的特质,我被她迷倒了。

  孙尚香——林心如

  林心如:我并不柔弱

  赵薇刚在电影《赤壁》里饰演过孙尚香,同为“漱芳斋”里出来的好姊妹林心如也步其后尘,出演电视版的孙尚香。“紫薇”柔弱的外表,如何胜任能文能武的孙尚香?对此,林心如自信满满,“那些所谓的柔弱,只是我饰演的角色,并不代表我本人的性格,其实我内心蛮坚强的。”

  高希希点评:是她自己来找的我,看过资料后,我决定选用她。她是有一些柔弱吧,不过孙尚香也是女人,这些女人的特质,林心如体现得很彻底。

  小乔——赵柯

  赵柯:小乔很浪漫

  以一个新人的姿态,赵柯谈起此次出演小乔,连呼幸运。有记者问及她对演绎小乔有什么看法时,赵柯说:“在我心目中,小乔应该是一个浪漫的人,但处于那个年代背景下,作为女人要付出更多。其实角色的塑造更多的要听导演的要求,自己会认真学习。”

  高希希点评:开始是好多圈内资深的同行向我推荐她演小乔,看到她的古装造型后,觉得很合适,她清纯、脱俗的气质,很吻合我心目中的小乔形象。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陆毅 | 诸葛亮 | 陈建斌 | 刘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