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尤小刚转型执导情感剧 冯远征不再饰“坏人”

  继一系列古装秘史剧如《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和《康熙秘史》等之后,著名导演尤小刚转型执导都市家庭情感剧《死去活来》,并扬言自己成竹在胸,要跟其他情感剧正面PK。剧中,冯远征、刘蓓饰演“死去活来”的离婚夫妇。该剧于5月10日同时在江苏卫视、深圳卫视首播。

  不靠煽情完成剧情

  近几年,尤小刚“醉心”于秘史系列剧,连续制作了《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康熙秘史》等秘史剧,对现实题材可以说碰都不碰。然而,不知哪根神经突然被“触动”,尤小刚又“转型”拍摄现实题材情感剧,执导了都市家庭情感剧《死去活来》,将镜头对准了一个普通的中国离婚家庭,讲述了男女主人公背负着第一次婚姻留下的心理伤害与负担而展开的故事。该剧围绕着复婚与各自的再婚、老人与子女、家庭与事业的种种矛盾冲突发生了一连串的事件。

《死去活来》剧照
  对于外界谓之“转型”,尤小刚断然否认,“根本不存在转型这一问题,只是这两年在现代情感题材中没碰到好的剧本,那些胡编乱造、虚情假意的剧本我不爱看更不愿意拍摄。”尤小刚还透露,《死去活来》的剧本本身也是“死去活来”的,几次险被公司“枪毙”。一次偶然机会,尤小刚翻看了剧本,一看竟放不下手,连续看了16个小时后,立刻开始筹备拍摄。他认为,“好的情感剧不单是靠煽情来完成,而是深入地探讨发掘人性,这也是《死去活来》和一般的情感剧的差别,即便目前情感剧泛滥,也有信心和其他作品PK!”

  冯远征不再是“坏人”

  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安嘉禾”一角一举成名,并且成为“坏男人代表”的冯远征,笑言自己在该剧中仍是一个“遭人唾弃的坏男人”,“他因为第三者的介入而跟妻子离婚,不过,这个角色也不能简单地用"坏人"来界定,因为感情的事很难用对错来衡量,他在伤害别人的同时其实也伤害了自己。
”冯远征也透露,为了这部《死去活来》,他推掉了出演《赤壁》与《梅兰芳》的机会,用他的话说:“不如演老百姓喜欢的角色。”

  和冯远征不同,刘蓓在剧中出演的是立志复婚的妻子,是一个在婚姻、事业、女儿的教育等方面都失败了的女人,这和她以往的角色区别很大。刘蓓说:“这个人物有些歇斯底里的部分,可能会让观众不喜欢,仔细想想,她有些可怜和可悲,我想现实中很多婚姻不幸的女人都有类似的经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刘蓓 | 康熙 | 孝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