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恋爱的犀牛》将有固定演出场所

  “犀牛”语录爱情是蜡烛,给你光明,风儿一吹就熄灭。爱情是飞鸟,装点风景,天气一变就飞走。爱情是鲜花,新鲜动人,过了五月就枯萎。爱情是彩虹,多么缤纷绚丽,那是瞬间的骗局,太阳一晒就蒸发。爱情多么美好,但是不堪一击。


  “为什么叫什么犀牛?因为犀牛的视力很差。这是暗喻人们在恋爱中的盲目。”这是话剧《恋爱的犀牛》的名字由来,巧妙的比喻成为不少话剧迷迷恋“犀牛”的理由。自2004年完成百场演出后又要奔回舞台。

  1999年《恋爱的犀牛》在北京掀起了小剧场戏剧的狂潮。这部以主人公“马路”、“明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的戏剧,被称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为了给《恋爱的犀牛》庆祝9岁生日,孟京辉承包了蜂巢剧场专门用来演出此剧。此外,他还与1999版、2003版、2004版的主要演员,郭涛、廖凡、李乃文、杨婷、吴越、段奕宏、郝蕾等“犀牛人”聚首。

  孟京辉开心地说:“现在,"犀牛"也有了新家。”该剧场位于东直门附近,有300多个座位,孟京辉亲自参与了舞台设计。

  演员大换血的新版“犀牛”将成为“蜂巢剧场”上演的首部戏剧。但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除了前来捧场的“老犀牛人”外新版“犀牛人”却全部缺席。对此孟京辉解释说:“这次演出我会在整个剧本的文学性的基础上,对音乐的配器有所调整。同时希望新一代演员在舞台上的亮相,让所有人吃一惊。这部戏要在这个剧场演出多长时间还不好说,也不排除演我的其他作品。可以肯定的是,能有一个平台展示我的作品,绝对是件好事。”

  铁打的犀牛流水的主演

  1999年第一版 郭涛扮演马路、吴越扮演明明

  马路在郭涛的演绎之下,最大程度地传达了《恋爱的犀牛》中所蕴含的诗意和浪漫——他让马路变得更像一个诗人。吴越扮演的明明清纯、柔弱、优美却不缺恰到好处的力量。在这一版中,孟京辉强调了世纪交接时人们无助恐慌的情绪——那只举世无双的大钟在此被延伸成为历史的景片,默默见证了世纪末的慌张和彷徨。

  2003年第二版 段奕宏扮演马路、郝蕾扮演明明

  段奕宏突现了小人物的尊严,他塑造的马路悲伤冷峻。郝蕾是个更为年轻性感的明明,赋予了明明更多神秘感,更加热烈和神经质,但却与马路一样坚持着一份对生命的不悔。这对年轻演员在世纪之初为《恋爱的犀牛》带来了崭新的朝气和活力。

  2004年第三版 段奕宏扮演马路、王柠扮演明明

  我们在欣赏段奕宏更为纯熟的表演的同时,记住了另外一个名字:王柠。她扮演的明明更坚强,她一开口就可以和世界对峙抗衡——当然包括和马路之间的,平等的势均力敌的对话。

  不变的“红红”与“牙刷”

  尽管每一版中主角都不同,但是剧中扮演“红红”的杨婷与扮演“牙刷”的李乃文却跟随剧组征战6年演满百场。成为当之无愧的“犀牛”功勋演员。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能在这样一个集体中工作这么久,对他们的生活和事业影响很大。

  竞报记者李特

  “犀牛”里的明星

  孟京辉是个极富个人风格的导演,同时他也是个很有眼光的导演,当年出演“犀牛”的很多演员,现在都成了出场价格不菲的“明星”。

  郭涛

  小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让片中饰演保安包世宏的郭涛也跟着火了。之后他乘胜追击,在多部轻喜剧电影中饰演平凡而又幸运的小人物。

  段奕宏

  很多人看第一遍《士兵突击》时都被许三多迷住,可看第二遍时都会记住那个阳光帅气的“袁朗”。袁朗的饰演者段奕宏在2003版、2004版“犀牛”中饰演“马路”。

  吴越

  因出演电视剧《和平年代》和《北京深秋的故事》而成名的吴越,在出演“犀牛”前就已是明星。

  李乃文

  在孟京辉的话剧舞台上,李乃文是响当当的人物,从《盗版浮士德》、《恋爱的犀牛》、《生活秀》到《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都有他的身影。2007年,李乃文以影视准新人的身份参加《集结号》的拍摄,并出演了剧中一个重要角色——爆破手吕宽沟。

  郝蕾

  郝蕾成名是因出演电视剧《十七岁不哭》,很多当年的小观众还记得她饰演的那个班长。2003版的“犀牛”中,她饰演女主角“明明”。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段奕宏 | 郝蕾 | 吴越 | 王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