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交响乐团广州开场 纪念“西部歌王”王洛宾

  新快报讯 近年来,中国的合唱团无论在质量还是数量上都进步非常快,更是在世界各大比赛中屡获佳绩。而且,合唱团这一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形式及风格,一直都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也是国内众多乐迷的“心头好”。最近,著名的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和广州工人合唱团都将在穗一展唱功,分别为广州观众带来“在那遥远的地方——纪念王洛宾诞辰95周年音乐会”和“中国合唱精品音乐会”这两场高水平的专题音乐会。

  气势恢弘缅怀“西部歌王”

  今年是享有“西部歌王”之誉的人民音乐家王洛宾先生诞辰95周年。为了缅怀这位“世界华人的伟大歌者”,一台名为“在那遥远的地方”的大型音乐会,将于6月20日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隆重举行。

  西部歌王王洛宾,193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自同年为徐志摩《云游》谱曲起从事音乐创作60多年,为传播和发展祖国的西部民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自上世纪30年代开始,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王洛宾的足迹遍布大西北,先后收集整理、改编翻译了十几个民族的700多首民歌,使中国的西部民歌不仅流传全国,而且传遍了全世界。时至今天,像《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一首首抒情浪漫的情歌,只要是有华人的地方仍在传唱。

  本场音乐会,主办单位邀请了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来穗,以强大的阵容、不同的表演形式和最真挚的感情为观众完美演绎王洛宾的一首首经典作品。据悉,这次音乐会恢弘的场面将是以往的王洛宾音乐会中从未有过的。他们将用无伴奏合唱的方式来演绎脍炙人口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和《在那银色的月光下》;以男声合唱的方式来展现充溢着少数民族风韵与激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达坂城的姑娘》;由女声三重唱来带出婉约动听、柔肠百结的《你送我一枝玫瑰花》、《朱浓》……而《青春舞曲》、《阿拉木汗》和《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王洛宾的代表作,则将由合唱团团长、“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歌唱家黄越峰担任领唱,为广州观众献上一份异彩纷呈、极富民族风情的声乐大礼。

  廖昌永领衔合唱主旋律

  5月25日,广州工人合唱团将携手“华人第一男中音”廖昌永及女高音歌唱家高曼华,在星海音乐厅唱响“中国合唱精品音乐会”,同时这也是纪念广州工人合团成立55周年的重要演出活动。为本次音乐会执棒的指挥家是被誉为“广东第一棒”的女指挥家徐瑞祺,当晚除了广州工人合唱团一展唱功外,相信廖昌永与高曼华这两位特邀嘉宾的加盟必然也给晚会增色不少,他们将一同为广州观众留下精彩的音乐之夜。

  本次音乐会将以中国合唱精品为主旋律,包括《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送友人》、《行路难》、《茶山情歌》等国内广为流传的经典名曲。此外,享有“华人第一男中音”美誉的世界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和活跃在当今国际歌剧界的著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高曼华,更将作为重量级的特邀嘉宾为音乐会一展歌喉。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洛宾 | 廖昌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