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大母女小世界》 串起肥姐欣宜快乐生活

  已故香港艺人沈殿霞临终前的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描述她和女儿郑欣宜之间故事的漫画书早日出版。昨天,在母亲节之际,这本名为《大母女小世界》的书正式上市。其中所绘的150多个小故事是欣宜向上海漫画师组合郭彭子口述创作而成。这本历经两年才得以出版的书成为欣宜送给远在天国的妈妈最好的礼物。

  两年间肥姐、外婆离去

  郭彭子其实是由男画师彭子以及女画师郭子组成,两人既是搭档也是恋人。昨日,彭子感慨地对记者说:“两年前开始接触欣宜,去年又跟肥姐和欣宜的外婆聊天,可是创作完成时书中的两个人物肥姐和外婆都已不在了。”

  郭彭子透露,他们主要从女儿和母亲两个方面去创作,因为同一件事她们的观点会很不一样,书中也有一些欣宜自己写的随笔和感悟。据彭子说,欣宜去年到上海参加《非常有戏》时肥姐专程去为她加油,并与彭子商量漫画的创作,“当时肥姐虽然已经得病并瘦了一圈,但是精神很好,思路也很清晰,还有欣宜的外婆,大家聊得很开心,可是后来……”

  昏迷也不能不认得女儿

  郭彭子发现了她们母女很多感人故事,并画进了书里。彭子说:“肥姐有次生病昏迷,醒后竟连欣宜也不认得,说‘你是谁家孩子,为什么在这里哭啊?’她清醒后欣宜就对她说‘妈妈以后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能说不认得我。’”

  “在肥姐得病以后欣宜就变得非常成熟了,她又要照顾妈妈,又要面对外面的媒体,需要承受很多。”彭子说。而对于郑少秋的问题,欣宜也并不避讳,“欣宜很懂事,她当然很爱爸爸,但是爸爸已经有了自己新的家庭,就不能单独与他在一起,虽然遗憾她也可以理解。”

  肥姐既是慈母也是严父

  彭子告诉记者,肥姐对欣宜虽爱护有加,但却很有原则,“欣宜减肥时,肥姐专门给她找了瘦身老师,减肥前两天她就对欣宜说"这几天你要把想吃的都吃了,以后你就吃不上了。"欣宜因减肥心情不好,把加拿大家里的门和电话都摔坏了,肥姐就告诉她摔东西可以,但要做事有担当,要用自己的零用钱把东西修好。”据彭子说,肥姐因要当母亲还要充当父亲角色,认为适当的体罚是有必要的,“她一直告诉欣宜做人要有诚信,小时候欣宜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翻肥姐的包,肥姐就限定事不过三,当真的第三次发现欣宜翻包时,就很严厉地打了欣宜的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欣宜 | 郭彭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