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奥运健儿中杂探秘一品一三绝 学习夺金之道

  2008 年 5 月 8 日,是中国杂技团面向广大公众例行的“开放日”,这一天无疑是相当忙碌的一天,因为,在这短短的一天里面,中国杂技团的训练场馆就迎来三批客人前来参观学习,感受杂技表演艺术家们鲜为人知的训练过程,并与正在为奥运期间连续两个月的大型演出项目《 SPLENDID ,一品一三绝》积极紧张“备战”的演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交流
交流

外籍教练也玩起了转碟
外籍教练也玩起了转碟

学习小演员的平衡感
学习小演员的平衡感
中国皮划艇队与中国杂技团演
中国皮划艇队与中国杂技团演


  而在这几批客人当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即将在8月现身北京奥运会赛场的中国皮划艇运动队,奥运健儿们的到来也给中国杂技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相当大的惊喜。中国皮划艇运动员们此行是为备战奥运所做的准备工作之一,他们除了参观杂技表演艺术家们的日常训练之外,还特意参观了大量被称作“金牌杂技”的世界顶级杂技大赛获奖作品、奖牌以及他们获奖时的精彩画面,意在从中学习可以用于体育项目的特殊训练方法和杂技艺术家们知难而上,敢于挑战,勇创佳绩的精神, 在他们眼里,中国杂技团即将在奥运期间推出的《 SPLENDID ,一品一三绝 》情景杂技中的众多节目都是可以与奥运项目相比美的高难艺术,这些节目的国际拿奖和体育项目的奥运夺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

  参观之后,中国杂技团副总、资深杂技表演艺术家孙力力女士以及一同到访的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副主任刘爱杰 等领导们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大家都认为杂技和体育项目实质上有相当多的共通之处,比如心理素质、平衡感、准确性以及都是必须要通过无数次的重复练习来完成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奥运健儿们以及领队、教练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开放日”是中国杂技团一直以来坚持实行的一个与大众交流的很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自活动推出以来,从中央及北京各级领导,到普通百姓,甚至泰国公主、美国著名娱乐集团 Sea World 、 美国华人华侨协会、日本民音代表团等均曾通过在“开放日”参观过中国杂技团的训练场面,并因此对中国杂技和中国杂技团提出了很高的赞誉。

  2008 年是中国杂技团最为忙碌的一年,除了承担众多国家级的交流活动之外,中国杂技团也在国内开展了众多演出活动,最为大手笔的是,为了迎接 2008 年在北京举行的第 29 届奥运会,中国杂技团特意在奥运档期推出大型情境杂技《 SPLENDID ,一品一三绝》,此次演出将开创中国驻场演出的先河 —— 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保利剧院从 7 月 4 日至 8 月 31 日连续演出两个月,这不仅是奥运期间最为大型的文艺活动,也是中国目前为止最为大规模的一次商业演出。此次演出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轰动,有人感慨说:中国杂技团是要举办“杂技艺术的奥运会”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