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爵士乐系列”春夏音乐季北大落幕

  昨晚(5月11日),伴随着挪威著名核心爵士四重奏在北京大学演奏的最后一个音符,历时一个月的“时代佳艺爵士乐系列——2008春夏音乐季”宣告落幕。


  此次音乐季共有来自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挪威的六支乐队参加,分别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中山公园音乐堂和皇家粮仓等地举办了七场音乐会。此次演出有三大亮点值得关注:一是首次推出以一个国家为主题的演出活动——“意大利爵士周末”;二是首次在古老的皇家粮仓开办题为“爵士北京”的系列演出,三是首次推出“古典也爵士”的专题活动。

  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际高水平爵士音乐家举办音乐会,在国内开展爵士乐的推广和普及工作,让更多的青年观众喜爱、享受爵士乐。

迄今,已经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丹麦、瑞典、挪威、冰岛等国家的几十支爵士乐队加盟演出,深受观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的欢迎。同时,该活动也得到了国内外许多机构和公司的大力支持,如Yamaha、Baldwin、通利琴行等。

  首先在意大利使馆和使馆文化处的支持下,4月10至12日成功地举办了“意大利爵士周末”活动,沉默人三重奏(3quietmen)、马诺什乐团(MANOMANOUCHE & VOICE)、Q乐队和伊万•瓦伦蒂尼“倾斜“五重奏(Ivan Valentini "Slanting" quintet)等四支高水平乐队应邀参加演出,他们代表着当代意大利不同爵士流派风格,使观众有机会系统地了解当代意大利爵士音乐的发展。

  很久以来,国内媒体和观众总喜欢将爵士乐与古典音乐严格的区分开,其实,“爵士乐”是雅俗共赏的音乐表现形式,它介乎于“纯古典”和“流行”之间,甚至更偏向高雅音乐。近代许多音乐大师都专门为交响乐团创作爵士风格作品,最突出的当属美国作曲大师格什温,其代表作有《蓝色狂想曲》、《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同时,许多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和指挥大师都热衷演奏爵士音乐,最富有代表性的当属柏林爱乐乐团及其现任音乐总监西蒙•拉特大师。2005年,西蒙•拉特在北京演出时曾表示:“我特别爱听爵士乐,古巴有位爵士钢琴手跟古典音乐界最好的钢琴家相比都不逊色。”此次音乐季期间推出的“古典也爵士”布雷德/布鲁贝克爵士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让京城的音乐爱好者有机会领略音乐演奏大师现场演绎“爵士乐”的风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