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儿童实验话剧《七色花》广州首演 征服大小观众


  剧情简介

  《七色花》讲到珍妮、哆哆和兜兜冒险进入了七彩森林,见到了传说中的七彩仙子的化身——七色花,珍妮成了七色花的“护花使者”,谁知古怪的华南虎“南南”从珍妮手中夺走了七色花,并逃到了月球上被玉兔软禁了起来。珍妮他们来到月球的广寒宫,令玉兔释放了华南虎,拿回了七色花。由于七色花被广寒宫的寒气冻住了,只有奥运圣火才能让它解冻,珍妮她们离开月球来到了奥运会现场,但被哆哆惹怒了的圣火使者福娃要用奥运项目与她们进行比赛,兜兜接受了挑战并赢得了比赛。

她们于是用千年圣火拯救了七色花并回到了七彩森林,成功地守卫了七彩仙子。

  前日,儿童实验话剧《七色花》首场公益演出在广东省木偶艺术中心举行,美妙的舞台童话让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戏剧课。据介绍,儿童戏剧教育实习剧目《七色花》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快乐人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广州市少年宫联合主办的,也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和推广戏剧《快乐人小剧场》的首个实验剧目,昨日和前日在广东木偶艺术中心进行了4场汇报演出,此外,该剧还将于6月1日晋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全国推广教学巡回演出的首演。

  《七色花》六一晋京演出

  据介绍,现阶段的少儿接受艺术熏陶的渠道,过多地通过动漫作品和网络游戏,让当今的中国青少年愈来愈趋向于虚拟的一代,而为了真正铺开“儿童戏剧艺术教育”的道路,中国关工委决定用三年的时间,面向全国创作推广舞台剧10台,每年演出200场以上,2009年起开展国际交流活动。该系列活动将选取健康向上、适合少年儿童的舞台剧目,通过实练培训、试点演出、全国巡演、集中汇演等,多方面引导和持续激发儿童的艺术原创力与表现力,而儿童实验话剧《七色花》则是该《快乐人小剧场》系列活动的首个实验剧目。

  该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往的儿童戏剧,大多数都是成年人来演儿童故事,《七色花》可以称作是儿童演儿童话剧的破冰之作,国内还无较好的先例。该剧六一能晋京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也是广州儿童话剧不可多得的重头大事。”

  全剧小演员原是特长生

  据介绍,儿童戏剧教育实习剧目《七色花》的所有小演员在进入《快乐人小剧场》之前,全部都没有接触过任何戏剧艺术。剧目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小演员原来都不是演员,是我们在广州的各个少年宫抽出来的特长生,他们原来没有任何的舞台演出经验,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排练,就演出了《七色花》,效果也相当令人满意。”

  据介绍,“儿童戏剧”是戏剧艺术范畴中的一个特殊门类,在我国出现于20世纪初,是以“寓教于乐”为宗旨的专门以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的戏剧。儿童戏剧教育实习剧目《七色花》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只是一场演出,参与的孩子们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他们是这个快乐戏剧的参与者和制造者。

  据悉,参与《七色花》演出的小演员有40余人,他们在短短的排练和演出时间里,体验着艺术美,接受着舞台艺术的熏陶。他们都表示,通过《七色花》的戏剧活动,让他们形象化地认识世界、认识自我、塑造品格,并对戏剧的基本技能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

  儿童演儿童剧逗乐大小观众

  前晚,记者看到,《七色花》的舞台布置极具视觉冲击力,孩子们童真的演出、趣味的对白、他们看世界的独特角度也逗乐了大小观众。现场看剧的小朋友们随着剧情进展打开梦想的翅膀穿梭于舞台时空中,他们兴奋地跟着剧中的同龄人们一起欢笑和尖叫。当演到“没有了七色花,就没有了孩子们的童话世界”的主题时,剧场里的孩子们都鼓起了手掌。据剧目负责人介绍,《七色花》所要阐述的儿童戏剧的实验理念,在于让孩子们自己演绎自己的童话,然后在童话中用自己的眼睛看待现实世界、科学、奥运、社会人生等时下热点问题。

  (记者 陈志凌 通讯员 徐宁 摄影 乔军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珍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