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世界戏剧节10月开幕 百老汇《阿依达》演重头戏

  今年下半年被称为“南京史上最强戏剧演出”的两台精彩剧目将先后让南京观众一睹为快。第31届世界戏剧节将于今年10月在江苏举办,这是这项国际戏剧协会创办的世界性戏剧盛会诞生50年来首次走进中国。南京作为主会场,在戏剧节两周期间内将聚集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5大洲12个国家的20多台高水平戏剧,其中10月17日-19日上演的音乐剧《阿依达》和之前的预热项目8月21日、22日的舞剧《马可·波罗》更是难得一见的高雅演出。

  “威尔第的传世歌剧、艾尔顿·约翰的摇滚音乐、阿尔文·艾利的现代舞——想在一场演出中同时感受这三种艺术形式的极致境界,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去看《阿依达》”,迪斯尼2000年在百老汇推出的音乐剧《阿依达》,英国摇滚乐教父艾尔顿·约翰花了一年时间用现代音乐重谱《阿依达》,一举夺得托尼奖最佳作曲奖和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奖,在百老汇热演4年爆满1852场后,《阿依达》2005年开始全球巡演,此番将首次来中国,10月份到南京,省文化厅艺术中心副主任杨润森告诉记者:“第31届世界戏剧节将会有20多场世界级演出,美国百老汇演出院线正是想借此东风再来南京。去年,南京观众首次在家门口看到了百老汇音乐剧《42街》,他们也由此看中了南京演出市场的潜力,因此今年继北京上海后,继续选择了南京”。

  提起皮尔·卡丹,每个人都知道他创造了时尚界的神话,而鲜为人知的是这位年过八十的时尚大师对文化艺术情有独钟。他制作的现代舞剧《马可·波罗》是一部集舞蹈、音乐和动画于一体的戏剧作品,古典芭蕾、现代芭蕾甚至杂技和武术都将出现在剧中。法国顶尖舞蹈家玛丽·克洛德·彼德拉加拉担任编舞,吕克·贝松电影的美术团队为演出制作现场动画特效——这一切都精彩演绎着伟大行者马可·波罗的东方传奇。而皮尔·卡丹对时尚的微妙感觉,对“什么才能打动人”的独到判断是这部探索性多媒体时代舞剧成功的保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艾尔顿 | 卡丹 | 皮尔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