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中国电视节目创新样本高校行”首站成功举行

    搜狐娱乐讯 5月7日晚7:30,“中国电视节目创新样本高校行”首站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荣膺“全国省级地面频道GDP贡献度最高的频道”的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携该频道民生新闻互动版块《小民话题》主持人、记者、责任编辑等原班人马为川大师生现场演绎中国电视节目深度创新的战略实践。

“中国电视节目创新样本高校行”首航在四川大学成功举行
“中国电视节目创新样本高校行”首航在四川大学成功举行

  活动期间,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小民话题》版块以现场直播的形式摄制《小民话题》校园版专辑节目。该版块原班创作人员根据现场观众提出的话题进行电视创作,现场制作出一档电视新闻直播节目。另外,这次活动还举办了两场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首批经营管理人才”获得者、陕西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胡劲涛先生做题为“媒介利用与个体发展——民生新闻的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邀请全国“十优百佳”广电理论人才获得者、陕西电视台研究发展部主任李荣先生做题为“陕西电视台及都市青春频道的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西部学术研究基地、四川大学新闻中心、四川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电视艺术家协会、陕西电视台研究发展部、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陕西电视台广告中心、中国电视批评论坛网站等单位联合举办,并邀请了陕西电视台西南地区的广告客户代表参加,从而在学界、业界和商界形成多元共赢的活动推广模型。据悉,“中国电视节目创新样本高校行”在四川大学举行后,将前往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著名大学进行巡演访问。

  新闻链接:

  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陕西二套)是陕西电视台变革观念、面对都市设置的地面综合频道。频道秉承“新而先•联而赢”的发展理念,先后创造了电视市场的诸多奇迹。2002年1月1日开播的《都市快报》是中国最早开播的民生新闻之一,荣获“中国电视百佳栏目”、中国电视栏目创新榜“最具发展潜质电视栏目”等光荣称号;2005年5月,该频道推出的言论类版块《一说为快》开创中国电视评论新形态,主播韩冰因此荣获“中国电视播音主持金话筒主持作品奖”。2005年创办了中国第一档制播分离的日播方言栏目剧《都市碎戏》,演绎“想演就演”的民生娱乐精神,该节目产品和模型输出到全国多家电视台。2006年1月1日,该频道创办的直播类新闻杂志节目《都市热线》,率先在全国推出“手机记者”和“百姓报天气”等新概念版块;其中“RAP资讯”实现了版权收入;互动版块《小民话题》为都市的草根阶层提供了话语表达的平台,被誉为“中国民生新闻深度创新的标志”。2007年该频道频道成功入选全国地面频道第一阵营,并唯一获得“2007年度全国TV地标管理创新奖”;“2007年中国十大创新广电”等称号;该频道总监胡劲涛先生在电视界最早提出并实施的“点分钟收视率考核”机制,入选中宣部课题。该频道频道不仅是全国都市频道暨民生新闻协作体核心成员,而且还与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基地。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