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经典洋童话申城“大撞车” 4天20台争夺小观众

童话剧《白雪公主》剧照
童话剧《白雪公主》剧照

外国童话剧《灰姑娘》海报
外国童话剧《灰姑娘》海报

  今年有20台儿童剧集中在“六一档”。在5月24日和25日,以及5月31日和6月1日,两周双休日共4天中,将有20台儿童剧争夺观众,其中有些剧目将连演12场。儿童剧“六一档”演出昌盛但新剧寥寥,也让家长陷入选择的迷茫。

  4天演出20台

  “六一”不放长假,有效观赏时段其实与平常的双休日一样。据悉,“六一”前的4天中,全市各大剧场将上演20台儿童剧,平均每天就有5台。其中,更有一个上海国际青少年戏剧展演周,一下子引进了7台来自丹麦的儿童剧到话剧中心上演。

此外,在东方艺术中心将上演迪斯尼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三大经典剧目》,综合了《灰姑娘》《白雪公主》与《美女与野兽》三出代表作。人偶剧也是一个大类,其中包括在大剧院上演的《木偶奇遇记》、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九色鹿》等等。

  外国童话一大批

  除了儿艺推出的卡通音乐剧《斑点狗马鸣加》是本地新创剧目之外,其余剧目几乎都是国际经典童话的舞台版。来自丹麦的《老爸总是对的》,改编自安徒生的童话。中国与瑞典合作的《皮皮·长袜子》则改编自林格伦的《长袜子皮皮》。一些经典剧目还发生了“撞车”现象。《木偶奇遇记》有儿艺、中国木偶剧团等3个剧团同时在三个剧场开演。迪斯尼上演《三大经典剧目》的同时,德国兴歌拉德巴赫国家木偶剧团将在美琪大戏院上演木偶版《灰姑娘》,扬州市木偶剧团将于大剧院中剧场上演木偶版《白雪公主》。而且,所有剧团把儿童剧的样式都纳入音乐、木偶和卡通三种形式。

  脱颖而出新创剧

  随着“亲子”概念的兴盛,家长们越来越愿意与孩子在精神文化上消费。但是,4天内有如此众多的儿童剧打擂台,还是头一遭。通常儿童剧不设早场。照此计算,4天中的每一天下午、晚上都去看一出新剧目,也来不及看全。更何况有那么多同一剧目的不同版本,是去看“大集成”的《三大经典剧目》,还是去看木偶版的《白雪公主》;是去看木偶版的《木偶奇遇记》还是人偶版?选择经典剧目可以规避市场风险,但“撞车”重新增加了风险。而选择推出新创剧目,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孩子们需要看充满想象力的新戏。所以,丹麦儿童剧和儿艺的《斑点狗马鸣加》反而可能在“撞车”的局面中脱颖而出。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6月10日小学生要期末考了,所以可能不会让孩子在考前放松,即便是放松,也考虑让孩子去做户外运动。看来,演出商应该更加深入了解家长和孩子的心思,才能避免市场风险。

  (记者 朱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