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伟忠爆料大小S土得掉渣 恋爱先请示“老爸”

  他一手策划了台湾地区最火爆的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来了》《超级星光大道》;他是中国台湾的“电视教父”,一手捧红了大小S、胡瓜、吴宗宪;他说自己是“混世魔王”,平时骂得最多的是公司里的男艺人。近日,著名制片人王伟忠带着自传新书《欢迎大家收看》现身上海,在接受专访时,他狠狠点评了一把自己的“孩子们”。

王伟忠(资料图)
王伟忠(资料图)

  小S恋爱前先请示“老爸”

  王伟忠第一次看到大小S的时候,感觉并不怎么样,觉得她们土得掉渣,打扮得很古怪,绝对不是众人眼里的“淑女”。但是王伟忠还是决定硬着头皮将两人挖掘出来,“她们很怪,很无厘头!但是很特别,做明星就是要有特别的地方。”王伟忠说,这成了他至今最得意的决定,因为在随后为她们独身打造的《娱乐百分百》中,姐妹二人在主持界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大小S原本的“土”和“古怪”,竟成了优点,让人津津乐道。

  王伟忠眼里的大小S胜就胜在一张嘴敢说,即便到了口无遮拦的地步,也还是可爱。当年,两人在做一期台湾本土文化布袋戏专场时,直率地表示自己不喜欢布袋戏,立刻遭到了许多人的口诛笔伐。眼见事态日趋激烈,作为节目制作人兼经纪人的王伟忠只得站出来为弟子道歉,但他私底下却表示认同二人直率的做法。“事实上,这件事让很多人记住了她们,久而久之,大家发现她们其实说话做事是有分寸的,慢慢地就扭转了对她们的看法。”

  后来姐妹俩分道扬镳,大S将精力放到了演戏上,而小S则继续在综艺圈打拼,两个人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恋爱,小S还结婚生子,成了“辣妈”。这一切王伟忠都看在眼里,并为她们祝福。虽说王伟忠不限制手下弟子谈恋爱结婚,但小S当年与现在的老公恋爱时,依然战战兢兢地向“爸爸”请示。小S某日突然非常有礼貌地说:“我有件事要跟你讲……”“其实我已经猜到她要讲什么了,当时就不寒而栗。”王伟忠半开玩笑地回忆起弟子的幸福时刻。

  吴宗宪生活中就是“痞子”

  吴宗宪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里很“痞”,经常恶搞嘉宾,让人无地自容。有人以为吴宗宪“为痞而痞”,因为如果生活中还这副模样,那实在太可怕了。可是,对吴宗宪再了解不过的王伟忠却一点也不给这位弟子留情面,“吴宗宪是个痞子,他在节目里耍活宝耍无赖,其实生活里,他就是这样的人。他是我看过的所有艺人里,最真实的一个。”吴宗宪在圈里的朋友几乎都被他恶搞过。

  虽然王伟忠直言吴宗宪既痞又邪,却是明贬实褒。吴宗宪台上台下不分裂,几乎做到了演艺界“表里如一,自娱娱人”的最高境界。“很少会有主持人愿意看自己录完的节目,但吴宗宪每期都看得很认真,很开心。”不过王伟忠又说,一个好的主持人应该亦庄亦谐,吴宗宪显然还不够庄重。“他的缺点是喜欢夸大其词,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他的目标是让人们喜欢他,而不是让人们尊敬他。所以,我想他是做不到"庄"了。”

  蔡康永主持电视节目是妥协

  王伟忠向本报记者透露,现在大红大紫的《康熙来了》,原本叫《不一样的10分钟之康熙来了》,后来觉得太啰嗦,就只保留了后半部,而“康熙”则正好嵌进了蔡康永和徐熙娣(小S)名字中的一个字,让你一看就知道主持人是谁。

  而蔡康永呢,当然也是王伟忠造星运动的大赢家。他的学历要比许多台湾地区的主持人高,像吴宗宪、小S其实肚子里墨水并不多,蔡康永却是一个硕士。只是在台湾地区,电影不好做,学电影出身的蔡康永便跟了王伟忠做电台节目,然后被他推向荧屏。王伟忠说,最初蔡康永也挣扎过,觉得电视很肤浅,但最终妥协了。“因为他碰到了小S。”

  “他跟小S分开不一定最好,但合起来就是恰恰好。蔡康永的气质很适合《康熙来了》,小S很妖很俗,蔡康永和她有互补的地方。”蔡康永红了以后,曾经主持过一档读书节目,但他一个人的号召力显然没有在《康熙来了》中那样强,这个读书节目做了不久就停了。高雅了一下,却不受欢迎,这恐怕就是蔡康永的宿命。

  “综艺节目其实无法复制”

  中国台湾的综艺节目常常被人抨击为“低俗恶搞”,对于这一说法,王伟忠认为这是时代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必须经历的。“俗这个字其实很难解释,台湾的综艺节目过于自由了,所以就一定会付出代价。”王伟忠坦言这个时间可能是三十年,也可能是五十年,但总有一天,俗的会被雅的盖过去。至于他制作的节目,则是“俗雅共存,观众自取一瓢饮”。

  大陆有很多综艺节目都是复制港台地区甚至欧美的节目,对此,王伟忠觉得综艺节目其实是无法复制的,充其量只能是参考。“综艺节目如果想要长寿,就必须与当地的文化结合。电视是一种气氛,可以参考但不能复制,不然是没有生命力的。包括主持人,也是这样,一定要与土地产生关系。”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忠 | 吴宗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