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细数十位上海籍女明星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上海美女有着典型江南女子的娇柔妩媚和聪慧典雅。纵观两岸三地的娱乐圈,有不少是来自上海的女明星们。她们中既有娱乐圈的“大姐”级人物,也有港姐、亚姐等一批选美比赛的佼佼者;既有屡获殊荣的影后,也有初出茅庐的新人。现简单的列举十位上海籍的女明星们。

  一、沈殿霞

  沈殿霞籍贯上海,1945年出生于上海的肥肥年幼时全家搬到香港,1960年作为童星出演《一树桃花千朵红》而成名。从艺40余年的肥肥,拍摄影视剧近百部,主持香港王牌综艺节目《欢乐今宵》长达20年之久,是香港第一金牌女司仪。如今的肥肥长眠于加拿大,但是她给华人留下的美好回忆将永远不会磨灭。

   二、汪明荃

  汪明荃籍贯上海,1947年出生于上海。入行三十多年的汪姐红遍两岸三地。无论是拍戏、唱歌、做秀总能成为焦点人物,是香港娱乐圈当之无愧无可争议的阿姐。她和罗家英之间不离不弃的爱情长跑更是圈内的一段佳话。

   三、宣萱

  宣萱,籍贯上海出生地香港,据说她本人还会说些上海话。宣萱绝对是香港TVB的一姐,曾经出演过《流经岁月》、《烈火雄心》、《刑事侦缉档案》、《天地男儿》、《天地豪情》、《900重案追凶》、《寻秦记》等大量的TVB经典剧集。

   四、陈慧琳

  陈慧琳,籍贯上海出生于香港,是香港地区的一线女明星。1973年出生在香港的陈慧琳老家也是上海的。1995年回港进入香港乐坛后所向披糜,迅速奠定了其香港乐坛天后的地位,前前后后拿了不少乐坛的大奖。不仅在音乐方面发展喜人,陈慧琳在大荧幕上也有不俗的成绩。出演了《无间道》系列、《薰衣草》、《大事件》、《东京攻略》等相当卖座的电影。

   五、杨恭如

  出生在上海的杨恭如也是地地道道的上海姑娘。当选1995年的亚洲小姐并因此进军香港娱乐圈。进入娱乐圈的她不久便能接拍大量电影、电视剧和广告,杨恭如绝对是当年最成功的亚姐了。不过深受富商丑闻影响的她多少还是让人有些遗憾。

   六、张曼玉

  张曼玉,祖籍上海出生于香港。作为华人女星中颇具影响力的张曼玉是众多男人心目当中梦中情人的典型代表。港姐亚军的她早已是响誉全球的影后人物,她出演的《花样年华》、《新龙门客栈》、《阮玲玉》、《宋氏王朝》、《青蛇》、《旺角卡门》等一大批获奖影片,而她本人也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香港金紫荆奖、柏林电影节、嘎纳电影节等多个影后头衔。可以说是华人女星中或电影最佳女主角最多的一位了。

   七、利智

  和后辈杨恭如一样,利智也是籍贯上海出生在上海的亚姐。被称为史上最美丽亚姐的利智参加1986年度的亚洲小姐选举并获得冠军,从此踏足演艺圈。不过她在影片中的角色始终没有逃脱当花瓶的命运,所有的戏份都围绕着她的身材、相貌而展开,无须演技。自从嫁给了李连杰之后,利智便淡出了演艺圈。

   八、郑希怡

  籍贯上海出生在上海的郑希怡童年时期就全家搬到香港,偶尔回上海录节目时,郑希怡还经常用流利的上海话和家乡的父老乡亲打招呼。2002年的香港各大颁奖礼上的最佳新人奖项都不约而同地颁给了郑希怡,足以证明了她在音乐方面的实力和人气。

   九、孙俪

  当时作为娱乐圈新人的孙俪,第一部戏就接下了海岩片《玉观音》并因为这部戏的热播而让她一炮而红。翻开孙俪的成长记录确是相当不得了:5岁学舞蹈,11岁代表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出访英国、美国、日本等国,15岁考取上海警备区文工团。入伍的三年里,第一年,获舞蹈表演一等奖,荣立三等功;第二年,参加全国双拥晚会,受到江总书记的接见并被评为“优秀士兵”的称号;第三年,参加群星奖舞蹈大赛获金奖,并荣获二等功。这些耀人的简历都成为了孙俪成功的奠基石。

   十、黄圣依

  前任“星女郎”黄圣依也是地地道道的上海小妮子。北京电影学院就学期间被周星驰看中并接拍了电影《功夫》。之后便陷入了与星爷之间复杂而又漫长的“劳资纠纷”中。不过这些都不影响黄圣依的走红,现今的黄圣依也已经是内地炙手可热的当红花旦之一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琳 | 杨恭如 | 宣萱 | 张曼玉 | 利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