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宗瑞:周笔畅担当青年大使 香港是否后继无人

  时隔央视对快男超女黑镜一事不久,周笔畅“香港青年大使”的头衔又成了众多网友据理力争的前沿阵地。短短几则新闻,却引来了成千上万的评头论足!看来大家还是喜欢辩护和反驳,就等谁出点事儿成为话柄即可。

  说起这青年大使,有网友说,香港青年大使本就是“香港本地”推出的一项计划,被选定的人一,要在某一领域有杰出的才能和成就,二,必须是拿到香港户籍才能担此重任,李云迪和朗朗就是两个先例。

而周笔畅只是在流行乐坛的一个新生代,论知名度和影响力,与前面两位相距甚远,因此,没有资格做青年的杰出代表。

  不过,标准都是人定的,既然香港授予周笔畅“青年大使”的头衔,肯定也有它的道理。

  从香港来看,近段时间周笔畅在香港频繁出席活动,香港民众对周笔畅的热捧程度似乎有甚于本地明星——至少说明香港人知道周笔畅是何方神圣——这不是随便找一个国内明星就能代替的。而在国内,周笔畅乖巧的外形和对待音乐的态度,也让越来越挑剔的娱乐媒体找不出半点瑕疵。今年揭晓的各大音乐榜单中,周笔畅更是连获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女歌手等实力奖项,也证明了她在当今华语乐坛毋庸置疑的实力和地位。

  反观港台地区,由于“艳照门”事件的影响,加之一些八卦周刊对娱乐圈生活的及时追踪曝光,“青年”形象就想被泼了硫酸一样。陈冠希阿娇等原本年轻一代的优秀代表,瞬间变成一部低俗小说;陈奕迅杨千桦能想得起来的代表也已经不再“青年”;现在的香港青年只有一个游泳出身的方力申撑撑场面,而且到了内地,也就是半温不火的状态,和一个二三线的明星无异。

  香港年轻一代的普遍低迷,正是“青年大使”计划频频在内地选角的关键所在。加之,香港和内地的不断融合,从内地招募健康、积极的知名典型作为香港青年学习的榜样,也是不失为过了。我不是什么超女粉丝,可是平心而轮,周笔畅能够获得香港本土青睐,担当“香港青年大使”的重任,也并不奇怪。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