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甄子丹熊黛林“一家三口”温馨逛“佛山老街”


  欲在今年贺岁档与陈凯歌的《梅兰芳》一决高下的《一代宗师·叶问》,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拍摄正酣。日前,记者来到剧组探班,见到甄子丹与熊黛林“一家三口”温馨逛街的场景,而剧组耗巨资制作的布景也在现场显山露水。

  “男矮女高”不是问题

  探班当天,一场大雨不期而至,剧组原定叶问一家在佛山街头逛街购物的戏不得不临时取消,可是大雨浇灭不了叶问“一家三口”温馨逛街的兴致,穿黑长袍加粗呢外套的甄子丹和穿华贵旗袍的熊黛林带着“儿子”在记者们面前“演练”了一番。

  此前,不少人认为,身材不高的甄子丹与模特出身的熊黛林配戏不合适。记者在现场看到,甄子丹确实比“老婆”熊黛林矮,但导演叶伟信认为“男矮女高”不是问题,他没有为甄子丹特意配备脚垫或者避免两人站在一起拍戏。甄子丹也表示不会介意,因为现实生活中,他的太太汪诗诗也是模特,也比甄子丹高。在剧中扮演叶问好朋友的任达华半开玩笑地说:“身高绝对不会成为他们的问题,我老婆就比我高啊。”

  布景逼真相当费钱

  《一代宗师·叶问》号称投资超过1亿元,叶伟信介绍,除了几位主演的片酬,主要花费都在外景的搭建上。

  记者眼前的“佛山老街”建筑逼真,布景精致,甚至连路边不起眼的花店都用真材实料的鲜花装扮,拍几天就得全部换。据说为了营造真实效果,叶伟信参考了众多佛山老照片以及文字资料。等影片拍摄进入后期日本人占领阶段,剧组还将拆除并重建“佛山老街”,以符合日统时代的风貌。

  尽管如此,对于一部并没有多少爆破戏的电影来说,1亿元的投资是否货真价实仍然让人心存疑问。对此,叶伟信耐心解释:“好电影不应该是一眼就看出砸了多少钱。这些布景我们用了很多货真价实的材料,价值不菲。”他透露,剧组还仿真搭建了一个上世纪30年代的棉纺织厂,全部机器都可以运转。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叶伟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