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文寰亚《希望之光》实现艺术教育价值

    搜狐娱乐讯 自号召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行动以来,已经过去了十余年的历程,在此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的足迹便及祖国大江南北,志愿者们的服务领域也在不断地扩展。且近两年来,国外一些地区也出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队伍正在不断扩大。

  为了弘扬这种精神,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福建省南靖县人民政府、中文寰亚(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摄制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希望之光》时下正进入紧张的筹备状态,预计于9月左右在福建省南靖县开机拍摄。

  据了解,该剧主要从青年志愿者“扶贫支教”方面获取素材,描写三个大学生热爱农村教育事业,以及他们和农村少年儿童深切的感情故事。

  中文寰亚(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舒嘉颖先生对此声称,青年志愿者们善良的本性,纯朴的友爱,真挚的情感,无私的奉献在剧中光芒闪耀,在充满人性的博爱纪实风格中真实再现,感人至深。故事中人物及事迹大部分属真人真事。但在成千上万名志愿者中,难免有挂一漏万,故而隐去真名,仅保留他们的事迹。我们的立意旨在弘扬这种精神,鼓励起更多年青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以响应加强和扩大青年志愿者的号召。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高敏认为,该剧在贯彻落实“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及加强大学生政治教育意见”的实践中,通过对“青年志愿者”的描写,将志愿者们活生生的人性面貌和高昂的精神品格和谐统一在一起,具有极其重要和深远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实施大学生志愿西部计划,有利于开辟高校毕业生健康成长的途径,有利于推动相对落后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该剧的推出不仅填补了我国关于此类题材电视剧市场的空白,无疑还将实现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艺术品格。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