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大型奇幻剧《猴王》 > 大型奇幻剧《猴王》新闻速递

木偶城堡迎“猴王” 观众穿雨衣看演出(图)



  大型奇幻剧《猴王》第一部《孙悟空·花果山》,昨天终于在中国木偶剧院木偶城堡的绚丽灯光下揭开神秘面纱。这部历时一年、斥资千万打造的舞台剧,全新演绎了经典名著《西游记》中孙悟空从出世到学艺称王的故事,以木偶、杂技、歌舞、武术等多元化的艺术表演形式,再现新一代猴王自信、自强的英雄本色。

  造型艳丽酷劲十足

  “猴王”的造型改变了过去戏曲脸谱的模式,一簇簇火焰点缀在小石猴的身上,显得傲然活泼、酷劲十足,深受小朋友喜欢。

长臂猴王卷曲着长尾巴,狒狒粗壮而滑稽,金丝猴灵动美丽……蜥蜴、蟑螂、毛毛虫、蝎子、蛇虽然是在暗光下出现,但逼真的外形和肢体表演足以让观众印象深刻。至于大象、长颈鹿、孔雀、老虎则一出场就博得观众的掌声和赞美。

  观众不仅是座上客

  《猴王》是一部针对小朋友的舞台剧,而演出中的一些设计也为小观众们提供了参与到故事中去的机会。如“驯蜂”一场戏中,老猴王会将“仙桃”抛向观众席,引得小朋友一阵争抢;在“斗魔兽”一场戏中,很多小观众甚至走到了舞台上,和小猴子们一起捡起泡沫制成的道具石头和魔兽抗争。有趣的是,不仅小朋友会被剧情感染,很多家长居然也忘形地参与了进去,帮着孩子一起捡起“石头”打魔兽。

  穿雨衣看演出

  为了最大程度优化 《猴王》的舞台效果,剧中设计制作流动性的舞台,综合运用声、光、电、烟雾、特效等高科技手段,打造出变幻莫测又令人备感真切的景象,再现了花果山奇景。从混沌的天地里石猴破石而出的震撼到石猴学艺归来斗魔兽的激烈,场景和音乐始终都在向观众传达着新奇的美和力量。“舞台效果比较炫,开始前还给我们发了雨衣,原来是喷水雾怕打湿我们的衣服。”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剧中第一次场景变换的时候,只听得后面一小女孩尖叫起来‘天啊,妈妈,我这不是在做梦吧?’我和女儿听着直乐。”演出结束后,一个小家伙还赖在座位上不肯走。这位三岁的小观众韩云扬兴奋地说:“我还想再看一遍。我喜欢孙悟空,我要把‘猴子’阿姨带回家去。”

  (记者董卜鑫)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