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梦金陵十二钗将穿露背装 导演称场景梦幻

  提要 “《红楼梦》就不必拍了,太恶心了吧。它又不是个政治象征,难道你们就这么糟蹋名著的?等着挨骂吧。”去年,王朔接受《三联生活周刊》采访时,对拍新《红楼梦》的人嗤之以鼻……

  一部新版“红楼”搅乱娱乐圈,从前年至今,一会儿选秀闹出乱子,一会儿惊爆导演(胡玫)撂挑子,一会儿又传出制片方内讧,然后又有消息称电影版的《红楼梦》即将开拍,各种负面消息不绝于耳,难怪,有网友夸张地评论说:筹拍新版《红楼梦》发生的现实故事,比曹公笔下的《红楼梦》更加峰回路转、跌宕起伏。

  闹腾了3年,新任导演李少红终于宣布25日在北影厂正式开机,但宝玉人选至今仍未定板,新“红楼”到底怎么了?为何角色迟迟未定?曾经风光的“红楼”选秀人物今安在,本期“深度制造”,为你深入解密。

  10个月选“红楼人”

  说起“红楼梦中人”选秀的故事,最早得回到5年前。《三联生活周刊》曾有报道叙述:2003年至2006年间,韩三平和曾经的同事,时任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的张强一直在构想,重拍前得搞一个全国范围的电视选秀。

  2006年8月21日,红楼选秀正式启动,担任新版《红楼梦》总制片人的韩三平说:“从海选中胜出的年轻演员,金陵十二钗和贾宝玉全部用他们。”第一任导演胡玫公开承诺:“我不会辜负报名者们对此次选秀倾注的热情和信任,不会践踏选手们的梦想。我们的演员,甚至包括像宝、黛、钗这样的主要角色都会从报名者中产生,否则就失去了选秀的公正性。”

  这场长达10个月的拉锯“选秀战”吸引了上万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去年6月9日晚,宝、黛、钗3进1结果产生,姚笛、李旭丹分别获得了宝钗组、黛玉组的冠军,而宝玉的扮演者将“待定”。当时胡玫表示,宝玉一角的最终扮演者将由她和制片方在全国的专业和业余演员中继续寻找。

  “林妹妹”不玩了

  “林妹妹”李旭丹和“薛宝钗”姚笛因为入选,当晚激动得泪流满面,向全国亿万电视观众挥手示意,以为这一角色志在必得。谁料,7月3日,导演胡玫突然翻盘,表示选出的钗、黛并不理想,将两人彻底从天堂贬到地狱。

  当时,初定出演“林妹妹”的李旭丹尽管成为时尚杂志封面新宠,以及各大访谈节目常客,但自从宣布选秀结果无效的那刻起,“林妹妹”李旭丹生活从此变样。

  落选之后的李旭丹在接受记者访谈时明确表示:“除了林黛玉,新《红楼梦》的其他角色我不会考虑。”随后,正式退出电视剧《红楼梦》培训工作,并宣称不会在新版《红楼梦》中出演任何角色。

  在采访中,李旭丹毫不避讳地说:“能否演黛玉不是我能决定的,我非常感谢影迷对我的支持,还有胡玫导演的赏识。我现在到上海越剧院发展,会把自己的事情(越剧)干好,其他的事情不想多想。”

  李旭丹退出,“红楼梦中人”选秀方负责人、新版《红楼梦》监制张强表示,演员的选择是两任导演的决定,“选择上有些偏差是正常的。本来我们可以安排她(李旭丹)演其他角色,但她要退出,我们也只能尊重她的选择。”另一方面,时任导演胡玫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传李旭丹近况差

  据记者了解,去年7月,“红楼梦中人”选秀结束后,当时确定出演林黛玉的李旭丹向培养了她十年的南京越剧团提出解约。不过,随着胡玫的退出,李少红的介入,今年年初,李旭丹又签约了上海越剧院。

  但近日有网友曝料,几次在路上见到形单影只的李旭丹,说李旭丹自从退出新版红楼后,加入了上海越剧团,现在在上海奋斗十分辛苦,而且孤立无援。该网友还曝料说她从南京去上海的时候,下着雨,自己一个人拉着行李坐车,行李很大,需要工作人员帮忙才能过闸机。

  记者联系到正在海南演出的李旭丹,她笑答自己从小都很独立,所以走到哪儿都是自己一个人,“我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可能现在家长对小孩都很关爱,但是我们家的教育方式不太一样,刚到南京,才8岁,我去学习都是自己一个人坐公车。”

  李旭丹透露,加入上海越剧团有些时日了,现在一切听从院里的安排进行一些表演活动,每天都要跟老师学习,“我以前也不是一个善于规划未来的人,把握好现在就行了。”而对于新“红楼”的动态,她明确表态自己并不关心。

  李少红照顾自家人

  新版《红楼梦》的一波三折不止于此。海选确定出演“宝钗”的姚笛则摇身变成“林妹妹”,白冰成为新版“宝钗” 。

  导演胡玫后来宣布退出,外界揣测主要原因集中在选秀的人不能令胡导信服,在自己的意见不能被投资方接受的情势下,被迫交出了执导权。

  而李少红接手此戏后,同样和投资方展开博奕,在“宝玉”未诞生以及未开拍之前,曾将数百“梦中人”集中在北京郊区某基地实施秘密训练,并且仍在各地物色合适人选,但成果并不显著,“宝玉”人选到培训结束时仍未明确,只有部分外围演员在4月底公布了入围名单,而且媒体质疑在训练基地出现她公司签约艺人罗海琼、杨冥,有“自肥”之嫌。

  知情人爆料 成年“宝玉”内定余少群

  王朔说“贾宝玉出来是大辫子,扎着颗珠子,写得清清楚楚,穿的衣服小夹袄、披的斗篷一定是满族的,所以林黛玉说打扮得跟骚达子似的,而且喜欢吃烤肉。”

  李少红说:“我的新版红楼,贾宝玉需要5名演员完成,一个是口中含玉而生的婴儿,一个是1岁爬着抓周的,一个是黛玉入府前八九岁的,一个是黛玉入府后两小无猜跟她一块儿玩的,最后一个就是成熟的宝玉。”

  宝玉?宝玉?到底谁是宝玉?一部新红楼3年产不出个贾宝玉?有知情人向本报记者透露说:这个大观园里的男主角是投资方的内定人选,不是导演说了算数的,这场三年不休的战争说白了就是内部意见不统一,内讧不断。

  而投资方的意向人选,知情人说,少年“宝玉”应该由13岁的成都男孩张君钰出演,而浙江越剧团演员余少群可能出演成人宝玉。

   张君钰江南气质出众

  身高1.6米的张君钰长着一张女孩子般的秀气脸蛋,参加过《星光大道》,主持人老毕错把他当成女孩,他是少年“宝玉”的有力人选。张爸爸告诉记者,虽然君钰是成都人,但气质中有许多江南味道,因为他的妈妈和外婆都是浙江人,“而且,现在一起参加培训的《红楼梦》剧组里的女孩子都很喜欢君钰,他和那些大姐姐都相处得很好,学校里追他的女生也很多。”

  新“红楼”编剧顾小白认为:“贾宝玉除了先天的环境生在女孩堆里,其实他也有点李白的气质。他就是一个很叛逆的人,有时候特别癫狂,甚至有古代名士那种洒脱的风尚。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出场的那个比较小的宝玉,能立住,就好说。小的宝玉不是问题,看上去特别有灵性,特别讨人喜欢,像特别干净的、像水晶一样的男孩就行。”

  对于有知情人爆料已经确定由张君钰出演少年“宝玉”,顾小白仍不松口,和李少红态度一致,都表示开机当日见分晓。

  余少群戏剧功底深厚

  成年版宝玉已传出人选,将由浙江越剧团演员余少群出演,在不少娱乐论坛上,余少群也是呼声最高的宝玉人选。记者致电余少群,他承认导演李少红的确和他有过联系,但目前尚没有得到确认出演的通知。

  据了解,26岁的余少群已举行过自己的专场演出。14岁时考取了艺校,学了6年汉剧,毕业后,余少群进入武汉市汉剧院青年团,2004年拜师汉剧艺术大师陈伯华,成为其关门弟子。

  不久,他被上海越剧院作为特殊人才引进,转行学起了越剧。2006年,离开上海越剧院进入浙江越剧团,2007年初,因为长相俊美和有戏剧功底,余少群被《梅兰芳》剧组选中,出演青年梅兰芳,得到陈凯歌的很高评价,在陈凯歌的介绍下,进入《红楼梦》剧组。

  余少群身高1.74米,符合李少红对宝玉身高的要求。余少群的表演功底深,扮相俊美,但遗憾的是,年龄偏大,要表现出宝玉的“痴”,还要几分”很傻很天真”。

  李少红:

  金陵十二钗将穿露背装

  开机在即,李少红新版《红楼梦》各项准备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日前,李少红接受本报专访透露新“红楼梦”最新进展,强调本月25日新版《红楼梦》一定能在北影厂正式开机,22日演员就会悉数亮相。

  演员要露背

  李少红在讲述筹备情况时,强调欣赏美术指导叶锦添的大胆想象,并暗示有可能让剧中人物穿很性感的露背衣服。李少红介绍:“因为林黛玉是来还泪的,潇湘馆的设计图是建在水上,就是可以低头见水,抬头也见水,有瀑布,背靠着一个大山。我们还在棚里面提前把竹子培育出来,这个景我非常期待,一水一山,是大观园里面最重要的两场景。”

  对于网友质疑叶锦添设计的气氛图,李少红表示:“我支持叶老师大胆的想象,我们在人物造型上面也不是说我们自己去想的,实际上来自于一些被记载过的古典元素,就像我们大家知道唐朝的人,他是袒胸的,很性感的,那明代的人是露背的,像大明宫词一样,很性感的露背的这种衣服,总之十二钗的造型是又现代又古典。”

  场景很梦幻

  日前,新版《红楼梦》曝光四张概念图,分别是“女娲补天”、“太虚幻境”、“怡红院”和“潇湘馆”,气势恢宏的场景、如梦似幻的意境受到好评。

  李少红对斥资上千万搭建的场景充满信心:“如果说"老红楼"是写实的,那么"新红楼"就是艺术化的,已经曝光的几个场景也许不会在戏里出现对应的镜头,但整体上的意境与概念图是一致的。”

  在新版《红楼梦》的镜头里,怡红院、潇湘馆等几处场景仿若仙境。李少红说:“50多个场景要在几个千米大的影棚内搭建,很是劳心费神。现在暖香坞(惜春所住)的景已经搭建完成,我们将在那里拍摄第一个镜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旭丹 | 胡玫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