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好在话新剧:只想演“貂蝉” 无意“潘金莲”

  曾经的“橙天一姐”陈好“出走”后,依旧来势汹汹。最近除了接下新《三国》的貂蝉一角外,还与姚谦合作完成了新单曲《不用说出口的》,并与“金嗓子”周璇来了一个跨时空的“亲密接触”。

  昨日,“万人迷”陈好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除了谈及“出走”原因及最新动向外,还笑言生活中的自己并非“万人迷”,从高中开始就无人敢追,如今正研习“女人撒娇必修课”,不再“美女也愁嫁”。

  释疑“出走”

  快节奏难消受,不当老板求自由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初为什么要离开橙天?外界有很多种猜测。

  陈好(以下简称陈):离开是因为合约到期,那段时间有很多种猜测,之所以当时不肯站出来说,是因为当时太敏感了,无论我说什么都会蹦出新的说法来,只会在那里绕来绕去,还不如保持沉默。

  记:“橙天一姐”出走,不免让人遐想连篇?

  陈:所谓“一姐”,是因为我当时是橙天的第一个签约艺人,在签约条件方面肯定有些优待,真的再无其他特别之处。离开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还没平衡好演戏和唱歌的比例。从我的角度来说,当时进入橙天是想做音乐的,可后来做歌手的生活和做演员差异很大,让我很难马上适应。宣传唱片的时候几乎是一天一个城市,经常是晚上到了另一个城市,第二天早上醒来按电梯还是按前一个城市的楼层。这样快节奏的工作让我很难接受,很希望能有段时间休息调整一下,可作为签约艺人,你总不能看着公司不断给你投入,而你却去休息,正好那时合约到期,就没有再续约了。

  记:现在这种不签约只合作的方式,是你理想的状态吗?考虑过像范冰冰一样当老板吗?

  陈:离开橙天后,我选择了从以前的签约模式改成了现在的与公司合作,这种方式更自由,自主权更大。就像我现在和姚谦老师的合作,这可能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我不会像冰冰那样去当老板,她很能干,有很多精力兼顾很多东西。而我希望自己的身份单纯一点,况且我还不善于做一个管理者。

  畅谈爱情 “万人迷”无人追,“撒娇术”慢慢学

  记:可能很多人认为你的生活像“万人迷”一样丰富多彩,但据我所知,你的经历更像是你主演的一部电视剧《美女也愁嫁》,而且你还表示绝不“倒追”男孩子?

  陈:(大笑)我是不是有点 ‘大女人主义’?我真的觉得男孩子追女孩子比较符合中国传统的观念。在男追女的过程中,女孩子可以享受到种种优待条件,特别有优越感。即便我有特别喜欢的男孩子,我也会闷在心里,如果他没有觉察到,我会烂在肚子里,安慰自己说“我们俩没缘分,那根本不属于我,可能我在下一站会遇到那个他吧?”

  记:都说“多一个成功女人,少一个幸福女人”,你分析过“美女也愁嫁”的原因吗?

  陈:有时我也想,为什么没人敢追我啊?上高中时,我既是学生会主席,又是班团支部书记,加上我又是属于那种事无巨细的人,特别完美主义,让人感觉我整天风风火火;后来上大学,我又是班长,又要在学生会、团委负责有些事情,可一直没人敢追我。后来我就总结,女人不能太强了,一定要学会撒娇,因为男人总需要一种驾驭感,喜欢女人小鸟依人的感觉。

  记:不过你扮演的角色似乎都不强悍,是为寻求某种平衡吗?

  陈:角色和生活是两码事,我只是觉得如果女人太自立、太能干会惯坏男人。所以,女人有自立的意识就好了,外表千万不要太强。而且,相处难的问题不只是发生在恋人之间,同事、朋友、父母之间也会有问题,我把相处看成一门艺术,要好好去钻研,如果付出仅仅是为了得到,那多半是要失望的。

  再话新剧 有心携手黄晓明,无意去扮“潘金莲”

  记:新《三国》最初的导演陈家林和后来接手的高希希都想到请你演貂蝉,不光是缘分这么简单吧?高导还评价你“有闭月羞花之貌,身上还有一种可以勾住异性的独特气质”。

  陈:真是缘分这么简单,拍《大敦煌》的时候,陈家林导演跟我说:“丫头,你要不来演貂蝉?”我答应了。后面《三国》三易其主,到高希希导演时我们正合作《纸醉金迷》,他也说:“我接《三国》了,你去给我演貂蝉吧。”

  高导的评价太高了,这可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自己不太好说。

  记:除了恶补原著外,还在做哪些方面的准备,以诠释貂蝉美貌之外的智慧和胆量?

  陈:了解所有与貂蝉有关的历史背景和人物关系,可能还会有舞蹈方面的训练。人物的行动和语言是剧本规定好了,如何通过这些就可以去体现她的内心,表演时肯定会有些设计,但70%还要靠和对手交流,迸发出火花,我现在正盼着早日试妆呢。

  记:为什么觉得黄晓明是你心中的吕布人选?

  陈:导演问过我谁比较合适演吕布,我就说黄晓明,因为他是我青岛的老乡,虽然没有合作过,但经常在各种演出碰到。

  记:之前还有消息说你是新《水浒》中潘金莲的热门人选,有意向吗?

  陈:应该不会,我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三国》上。

  记:既然是翻拍经典,自然会被观众拿来与老版相提并论,有可能批评声更多,你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了吗?

  陈:《天龙八部》就是一个特别好的经历,前面的版本更多,但其实观众的包容度还是很大的,只要能抓住原著的精髓,大家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众口难调也是事实,不同版本出来,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也可能招致非议,这很正常。

  解读单曲 与周璇“亲密接触”,跳脱“先入为主”

  记:最近比较热的是你的新单曲《不用说出口》MV的造型,怎么考虑要与周璇来一次“亲密接触”?

  陈:主意是姚谦老师出的,他很喜欢我在《纸醉金迷》里边穿旗袍的样子。他说很多人都没法认识到我除了“万人迷”之外的另一面,希望通过这个单曲给我作一个重新的定义,展示知性美,跳脱“万人迷”先入为主的印象。

  记:姚谦老师还特意贡献出他收藏的一幅周璇画像为你的MV作陪衬,有什么意喻吗?

  陈:这幅画像来自著名画家刘野,其实他也画过阮玲玉、张爱玲,但只有周璇的这张给人的感觉是我们最想要的,她的表情、所传递的情绪,和歌曲风格很吻合。

  记:歌名《不用说出口的》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陈: 这首歌最早曝光是在北京台和上海的春晚,当时的名字叫《最初选择》,后来敲定的《不用说出口的》其实很像一个谜语,我们的谜语答案是爱和默契,这是不用说出口的。这个谜语,听着可能会给出更多的答案,因为不同心情的人听这首歌会有不同的答案和感受。

  记:你的首张专辑由小室哲哉操刀,这次由姚谦老师操刀,更喜欢哪一种风格?

  陈:这两位制作人的风格完全不同,小室哲哉的东西更注重旋律和音乐,电子感更强;姚谦老师以写词见长,他的东西更容易触摸到心灵中最柔软的部分。目前我在音乐上只是尝试阶段,还不能说哪个更适合我,之所以选择这些有建树的音乐人合作,是希望通过他们身上的经验,来挖掘我身上属于陈好的特质和优点。

  记:进军歌坛向来是趁热打铁,为何在歌坛沉寂了一年半才出新作?

  陈:这中间发过一张日文、英文、中文的合辑,在日本本土录制和发行,中国的朋友没法听到。我也是第一个在日本录制和发行的华人歌手,体会日本歌手是怎么录音、怎么发专辑的特殊经历。

  记:演员进军歌坛均被冠以“演而优则唱”的帽子,你介意大家说你玩票吗?

  陈:从发第一张专辑开始,我就没想是玩票还是什么,关键是我在做一件我喜欢的事情。一旦做了,我就会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人迷 | 陈好 | 姚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