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成都日报:《新不了情》能否再感动我们一次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13年前,电影《新不了情》无人不晓,港姐出身的女主角袁咏仪凭此片一举夺得香港金像影后,浓眉大眼的刘青云也借此片升格为当时最红的“纯情小生”。13年后,电视版《新不了情》将于本月17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而蓉城碟市上《新不了情》已成为抢手的“香饽饽”。
该剧两位主演换成了陈坤和薛凯琪,他们能否再次演绎一部21世纪的经典爱情,电视版《新不了情》能否再感动我们一次,令人期待。

  人物多事件多台词多

  尔冬升深入发掘庙街生活

  有电影珠玉在前,给电视剧带来一些便利,如宣传很省事,观众对剧名并不陌生。不过,一部影响力如此巨大的电影翻拍成电视剧,倘若没有新鲜看点,恐怕很难吸引并征服观众。对此,第一次执导电视剧的尔冬升表示:“在翻拍电视剧前,我重新看了一次电影版,发现当时有很多想法都没在电影里表达出来,因为两小时不到的篇幅限制了想象的充分发挥。”尔冬升宣称:“电视剧版有三多:人物多、事件多、台词多。但我对剧本的要求是精益求精,不讲废话,尽量做到没水分。”

  13年后翻拍《新不了情》,如何在大家都熟知的剧情中加入新意,尔冬升费了不少心思。尔冬升特地将当年拍电影时收集的香港庙街人物生活资料重新整理,从中挖掘出更多的情感线,比如丰富了阿敏父母的戏份,找来余安安与方中信扮演阿敏的父母。此外,电视版还增加了两个全新角色——方中信后来娶的太太以及一直默默陪在“余安安”身边的男朋友,电视剧中更复杂的情感纠葛,也让庙街生活更立体。

  陈坤薛凯琪“鸡同鸭讲”

  谈情说爱全靠肢体语言

  已经看过该剧碟片的观众,几乎没有不被男女主角的感情所动的,尤其是许多女观众更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过,如果你是在片场观看拍戏场景的话,你一定哭不出来,说不定还会笑得前仰后合。虽然与薛凯琪在剧中爱得死去活来、感天动地,但陈坤却透露和薛凯琪搭戏时候很崩溃,因为两人完全听不懂对方说什么,“薛凯琪一来就和我讲粤语,我完全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和她对戏。”而且,陈坤还笑言薛凯琪太年轻,自己不习惯和这么小的女孩谈恋爱。而薛凯琪坦言自己的普通话很烂,和陈坤演恋人,两人刚开始时连蒙带猜。薛凯琪称,后来两人完全靠肢体语言,擅长深情戏路的陈坤用眼神与她有颇多交流。

  由于电影版《新不了情》红极一时,新剧演员免不了面对和老版比较的问题。陈坤承认当年曾多次看过电影《新不了情》,而且深刻地影响了自己。不过这次重拍没什么压力,“电视剧并没有跳出爱情主题,可以很愉快地演。”薛凯琪则承认连电影都没看过,主要是不想给自己压力。她说,自己虽然和阿敏的生活相差很远,但还是能感受到她的善良与纯真,“我不知道袁咏仪演得怎样,我跟她相差15岁,我们有不同的气质。我也没精力去想要跟谁比较。”她坦言演得一点都不紧张,因为没压力。

  张靓颖蔡琴前后助阵

  音乐虽老却创下版权纪录

  《新不了情》因为故事的背景发生在香港庙街,主角是一个以卖唱为生的家庭,所以剧中有很多场庙街卖唱的重头戏,主角不仅要演唱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老歌,还有广东传统特色的粤剧。尔冬升导演表示,从来没有一部电视剧花费近100多万元去购买音乐的版权和重新编曲,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重现一个真实的、属于那个年代音乐人的故事。如所有主创所言,唱歌将是该剧一个非常有新意的亮点。观众可以在观看电视剧的同时,听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比如《甜蜜蜜》《不能没有你》《梦醒时分》等等,除此之外,剧中还穿插了一些新创作的歌曲,如《撕了那封信》《永远的微笑》等。万芳版的电影主题曲《新不了情》至今仍广为传唱,此次,作为电视剧片头曲,《新不了情》由张靓颖翻唱。片尾曲《我要如何不想他》则由实力派歌手蔡琴演唱。

  不过,已看过该剧的观众还是有些遗憾,不少人说“阿敏”有点嫩。13年前,尔冬升选择袁咏仪饰演阿敏,阿敏的坚强与哀伤,通过袁咏仪细节化的表演,赚了观众不少眼泪,袁咏仪也因此当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在电视剧版中,尔冬升起用曾与自己合作过《早熟》一片的薛凯琪。尔冬升认为薛凯琪“清纯、年轻、会唱歌、有观众缘”,符合阿敏最初在银幕上给观众的印象,但他也表示:“我只能说她表现得很称职,她入行没多久,我们不要现在评价她好或不好,观众不觉得她很差就很好了。老电影重拍很难拍好,我让薛凯琪尽量演出自己的性格,不要模仿袁咏仪。”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凯琪 | 陈坤 | 尔冬升 | 阿敏 | 方中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