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院”内将成摄影棚 怀旧但也新鲜

  关东影视城就像一座克隆的北市场,怀旧但也新鲜。

  民间收藏家詹洪阁介绍,1920年以前的北市场,是一片大荒野,只有实胜寺、太平寺和为供维修庙的木匠工栖身的简易“十间房”。

  那时,老北站是沈阳市内重要的火车站,北市场属于火车站前的繁华区,因此聚集了当时各种著名的饭店、书店、当铺、浴池、镖局等。


  在影视城中仿建了很多这样的建筑,如1930年建于北市场的普云楼,是沈阳有记载的第一家烤鸭店,后来更名新味斋。据老人回忆这家店应该坐落在今北市场内盘锦路上,记者在那里找到了一座两层青砖房,周边被拆得只剩残垣断壁,如今这里是一个二人转剧场,门口卖票的大娘面对记者对这座建筑的询问不甚关心,只是简单摇了摇头。

  除了三座大型剧院,当时北市场还有多家电影院,在关东影视城里复建的奉天保安电影院就是群众电影院的前身,但比原建筑略高些,内部未来将建成一个大型室内摄影棚。

  因为尚未最后建成,影视城内多数建筑内部装修还未完成。“尽管整体不错但是在建筑细节上比如字体、外墙做旧等方面还有些瑕疵,”与本报记者一同前往探访的詹洪阁建议,“可以在其中设立老沈阳城历史资料展馆或闯关东历史文化展。”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高巍肖鸣镝采写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洪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