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精武陈真》将开播 陈小春:这回陈真不痞

陈小春曾表示这次演陈真将与《霍元甲》中不一样。

陈小春与董洁在戏中有多场对手戏。

面对多人围攻,陈真毫无惧色。

  陈小春主演的《精武陈真》将于本月14日起在广东珠江频道进行全国首播。这也是陈小春继去年在《霍元甲》之后二度饰演陈真,第一次虽说他想塑造一个血气方刚、天真无邪的陈真,但很多观众都认为他演得太“痞”了,并认为他的“痞气”表演风格从“古惑仔”到“韦小宝”都一直没有变过。这次,陈小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承诺:这次扮演的陈真将会大不一样,将会从野性青年转变成热血青年!同时除了与自己在《霍元甲》中饰演的陈真比较之外,还隔空向李小龙版陈真“叫板”了一下。


  纵向比较

  这次陈真很爱国

  《霍元甲》中,陈小春被观众认为太“痞”了。再次出演陈真,陈小春对这个人物有更深的解读,“陈真的性格,是在那个时代背景中产生的。那个时候,中国人被人欺负,为什么呢?很简单,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不团结,我们要是团结,什么问题都没有了。而现在的社会,还有一部分人没有认真地去考虑团结的问题,各怀鬼胎,各有各的想法,尤其是城市里面的人,他们应该想想,以前就是因为我们不团结,被别人怎么欺负了!”陈小春说,自己要与时俱进地把陈真塑造成一个爱国青年形象,他认为《精武陈真》主要体现陈真“从一个野性青年,向一个爱国青年的转变”,而这种转变和霍元甲有关,“应该说,在霍元甲精神的感化下,陈真的面纱一点一点撕开,最后露出了英雄本色。所以,有时候我和导演商量,这样一部电视剧未必用打来解决问题。营造人物打的性格和打的氛围,要比表现人物打的动作重要很多。”

  横向比较

  李小龙不可超越

  陈小春认为,陈真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很多中国人喜欢陈真,主要是因为李小龙,“我不是演李小龙,也不是演梁小龙,不是演李连杰和甄子丹,我演的是陈真。李小龙演的是神,我演的陈真,是人!”不过他也表示现在演陈真并没有任何负担,李小龙饰演的陈真给陈小春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一些性格,陈小春在表演时仍坚持着,比如少说话,“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陈真是个不喜欢讲话的人,这点性格我还保留着。现在的剧本里,陈真有很多话要说,譬如和霍元甲儿子讲很多大道理,编剧写了很多,显得陈真太啰唆了,太啰唆就不是陈真了。”他说,每当他遇到台词啰唆的时候,就会和导演沟通,“导演、制作人都理解,如果照剧本里面的台词讲出来,陈真就不是陈真了,没有性格,没有味道了。陈真是个自闭的人,喜欢观察,喜欢看,不愿意表态的。”

  最后,陈小春突然把话题扯到了翻拍李小龙的影视作品上,“李小龙只有一个,不能重复,也重复不了。拍李小龙是很难的事情,超难,不是武术,而是这个人,你找谁去演呀,即便你能找一个人一模一样,观众都会怀疑,学得再好,大家也不会相信,你是李小龙吗?你不是!我也想看,拍出来的是什么样子。”(记者伍世然)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真 | 陈小春 | 霍元甲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