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沈殿霞生前最后文字曝光 称欣宜是上天给的礼物

  已故香港明星肥肥与女儿欣宜真情故事《大母女小世界》选择在5月11日即今年的母亲节正式上市。昨日,该书绘画作者郭彭子首次向记者披露了这本书出版的幕后故事。

《大母女小世界》漫画
《大母女小世界》漫画

  创作

  画出肥肥母女讲述的故事

  《大母女小世界》是一本以漫画为主的绘本,书中所绘的150多个小故事,是肥肥和女儿欣宜向该书的漫画作者郭彭子口述而成。其实郭彭子由男画师彭子以及女画师郭子组成,两人既是搭档也是恋人。昨日,身在上海的男画师彭子告诉记者,5月11日是母亲节,这本创作了两年的书能够在这个时候和读者见面,是欣宜送给远在天国的妈妈肥肥最好的礼物。

  据彭子介绍,出漫画的想法是肥肥母女先提出来的,那时是2006年,当时肥肥身体还好。

但是后来肥肥得了重病,这本书的出版计划也历经波折,“我们的漫画工作还没有结束,肥肥却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彭子向记者透露,《大母女小世界》的创作方式是,他们不断地和肥肥、欣宜聊天,了解她们生活以及成长过程中的各种故事,然后再进行整理和绘画。而这样的聊天十分随意,双方没有任何形式的创作大纲,完全是天马行空的创作。

  幕后

  肥肥曾抱病飞沪见作者

  为了创作这本书,欣宜先后四次到上海和郭彭子两人交流,而肥肥在07年夏天身体一度好转后也飞到上海和郭彭子长谈。

  彭子告诉记者,那一次见面时,肥肥整个人比以往瘦了一圈,但是精神却很好。她在和郭彭子交谈的时候称,以前欣宜脾气不好,母女俩经常有口角,自从她生病后,女儿就非常懂事了。肥肥还透露,她病重的时候在医院昏迷了,当时她已经认不出身边的人包括欣宜,欣宜为此伤心地哭了起来。后来肥肥出院了,欣宜就把妈妈拉到一边说:“妈妈,你以后不能认不出来啊。”肥肥听到女儿这样说十分伤心:“女儿啊,我们俩相依为命,妈妈不会不记得你的。”彭子说,他听了肥肥的讲述十分感动,把这个故事画进了书里。

  感动

  最后文字书写“母女情”

  病中的肥肥亲自为这本书写下了序言,这也是肥肥生前最后文章的首度曝光。她在序言中将欣宜称为“老天给我的礼物”,“我从生下她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这是和我相依为命的血脉”,“和每一个支持我们的读者一样,我们其实是天下最普通的母女”。

  既然该书是讲述这对母女的故事,自然绕不开父亲郑少秋。据彭子介绍,肥肥很开通,并没有对书中出现郑少秋表示过异议。而欣宜第一次和彭子交流就很伤感地提到,小时候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陪,而她却没有,肥肥总是安慰她说“爸爸出去工作了,不能陪你”。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欣宜 | 郭彭子 | 郑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