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爱永留存:郑欣宜给肥肥的母亲节礼物

  曾给我们带来无数快乐笑声的肥肥已于乐土安息,她对女儿欣宜的爱却永留存。如何记录这份爱?肥肥选择透过漫画,娓娓道出她们母女之间感人至深的点点滴滴。

  书中所绘的150多个小故事,都是肥肥在重病期间向著名漫画家郭彭子口述而成,时而让人感动,时而让人开怀。
书中另收录肥肥母女、郑少秋、郑欣宜的朋友生活照片数十幅,以及香港多位艺人对肥姐的追思文字。

  《大母女小世界》漫画:郭彭子文字:郭彭子郑欣宜翻译:龚燕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定价:28.00元

  肥姐序天赐的礼物

  每个母亲最不吝啬的就是对自己孩子的赞美。我很感谢joyce,她是老天给我的礼物。看着她从一个小胖妞到今天的亭亭玉立,我相信所有做母亲的和准备做母亲的人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我从生下她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这个是和我相依为命的血脉。成名也好,平凡也罢,我只希望她一生被人宠爱,幸福平安。她喜欢唱歌,我就让她去唱,她喜欢演戏,我就让她去演,一个母亲能给孩子最大的帮助,就是在身后支持。她在舞台上或许掌声雷动,或许被喝倒彩,就算全世界都反对她的时候,我也永远守护着她。

  非常感谢郭彭子画的这些漫画,我翻看的时候,和joyce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涌上心头,就好像做了一次时间之旅。

  和每一个支持我们的读者一样,我们其实是天下最普通的母女。

  郑欣宜序我爱妈妈

  我好像觉得这本书从筹划开始已经过了很久。最早simon哥哥和我提出这个计划的时候,我非常喜欢,因为很新鲜很好玩。然后和郭彭子聊天,讨论人物。今天这本书终于出版了。真的很明白怀胎十月,终于看见小孩子诞生的感觉。

  我最满意的是这本书的名字,《大母女小世界》。妈妈和我都是bigsize的,所以我们就是当仁不让的“大母女”啦,suki姐姐说,大母女里还有一种自强自立的感觉,非常适合我们,哈哈。至于小世界呢,我和妈妈相依为命这么多年,我们的世界很小,小到只能容纳我们两个人;我们的世界很小,小到加拿大和香港只有一张机票的距离。

  这本书里面收录了很多我的故事,和妈妈,和外婆,和我的死党,甚至和狗仔队。我自己翻看稿子,有时候会笑到拍桌子,有时候眼泪会忍不住流出来。往事就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在我脑海里过一遍,清晰到想忘也忘不掉。无论是好的坏的,开心的忧伤的,都是我宝贵的人生经验。正如歌里唱的一样,老天给了什么我就享受什么,每个人间烟火,我都不想错过。

  有时候静下来想一想,手上的青春到底还有多少呢。我很幸运的是身为妈妈的女儿,能让我有丰富的人生。我也很幸运能碰见刘家昌老师、张学友哥哥、陈淑芬阿姨等等关心我照顾我的每一个人。

  这本书能够出版我很兴奋,喜欢里面的每一张漫画,每一个人物造型。拿这些生活的点滴出来和你们分享,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惴惴不安的。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愿意来看看它,来了解我。我其实就是一个最最普通的女孩子,有梦想,有一点虚荣心,喜欢唱歌,看见偶像会紧张,逛街起来劲头很足。

  希望买这本书的每一个你,都能走进我们这个小世界,听我说我的故事……摘自《大母女小世界》

  她有最温暖的怀抱,她有最美丽的微笑,她的名字叫做母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每个人都享受着她们无私的爱,所以关于母爱的作品,在人类的思想历程中层出不穷。

  值此母亲节之际,读书栏目特别推出母亲节专题,衷心祝愿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还有这些写母亲的书,值得你看:

  《29位分娩母亲访谈录》吕铁力著

  《上帝也是单亲》孟迁著

  《母亲杨沫》老鬼著

  《戈壁母亲》韩天航著

  《单身母亲手记》赵锐著

  《母亲》高尔基著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彭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