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王家卫大佬路见不平:黄百鸣对甄子丹没信心!

  搜狐娱乐讯:这两天,电影圈因“叶问”双胞案闹得是沸沸扬扬,王家卫的泽东公司和黄百鸣这边人马是互不相让,都摆开架式把对方刺了一番。

图为当天人大活动现场,魏君子和陈勋奇


  不满双胞,指黄百鸣不讲江湖道义

    9号,记者参加陈勋奇导演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香港电影座谈会,问起陈导演对“双胞案”的看法,陈勋奇为王家卫的遭遇愤愤不平,他说:“黄百鸣做为一个香港电影界的前辈,这样做实在是太不讲江湖道义。王家卫用了十几年时间来筹划《叶问传——一代宗师》,花了那么多心思在里面,题材创意什么都是王家卫先想出来的。这是香港电影圈众所周知的事情。黄百鸣要拍《叶问传》也就算了,何必非得把片名改成《一代宗师·叶问》?!这样给后辈的影响多不好,电影界的同仁会怎么看?以后大家都来学,那香港电影岂不又陷入恶性发展。王家卫拍《叶问传》没有注册片名和剧本,任何人都可以拍,但要的是良性竞争,大家各有不同角度的来拍,这样才会精彩。”

  “黄百鸣完全就是对自己的电影没信心,对甄子丹没信心。如果他有信心的话,何必这样做。他们拍得出色的话,就叫《咏春大师•叶问》之类的名字,也不怕没观众入场,票房照样会好。根本就没必要在名字上加一个《一代宗师》来混淆视听。”

  旧事重提,成龙和李连杰因双胞曾“反目”

    面对这类电影双胞案,陈导是头痛不已,而且他是早有前车之鉴,他说:“当年成龙拍《西域雄狮》时也遇到过类似这样的问题,《西域雄狮》这部片名还是我帮他起的,大家研究了很久,结果徐克和李连杰赶拍一部黄飞鸿名字就叫《西域雄狮》,而且还用了成龙原本的一些桥段,气得成龙是暴跳如雷,很久都没平顺下来。百般无奈,事隔几年电影拍出来后,也只好改名《上海正午》(也叫《西域威龙》)……”

  而说起王家卫拍电影,陈勋奇是又爱又很,十分无奈,他笑着说:“我之前曾经问过王家卫,别人都开始拍《叶问》了,你担心不担心?他答得干脆‘让他们先拍,我不担心。我拍的和他们不一样’我心里想,当然不一样了,别人拍的明白,你拍的都不知道讲什么……”

《反斗马骝》陈勋奇和梁朝伟
《反斗马骝》陈勋奇和梁朝伟。小胡子是陈勋奇标志,80、90年代的港片观众对他再熟悉不过。

    影路传奇,与王家卫黄百鸣皆有交情
  
    陈勋奇导演是一个你了解越多越觉得惊诧的人。他完全就是香港电影界的全才,编剧、导演、监制、武指、配乐、演戏、飞车特技……幕前幕后无所不能,成绩十分突出。单说配乐,内地观众熟悉的《东邪西毒》、《重庆森林》、《堕落天使》、《烈火战车》都是他配乐,甚至《大话西游》、《杀死比尔》也都用了他的音乐。

  其实陈勋奇、王家卫和黄百鸣三人颇有渊源。当年新艺城时代,陈勋奇就曾在黄百鸣麦嘉的“奋斗房”一起聊剧本,和徐克、曾志伟、黄百鸣“新艺城七怪”凑在一起差点就成为“新艺城八仙”。

  新艺城公司是“金公主”老板雷觉坤投资给黄百鸣等人成立的,之后雷先生又投资陈勋奇成立了“永佳影业”。而王家卫呢,他被黄百鸣赶出新艺城之后,就是去了陈勋奇的“永佳影业”,那些年陈勋奇爱才有加,一直忍着这位写剧本慢得出奇的编剧,王家卫一鸣惊人后,陈勋奇则又做起了王家卫的“御用”配乐……

  谈起当年的小弟王家卫,陈导笑道:王家卫在我公司做编剧时,我说话时候,他都是站着的……  

  关于影坛奇人陈勋奇的专题,请关注搜狐香港制造近日报道。

    声明:搜狐娱乐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陈勋奇 |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