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成都日报:李宗盛教你“偷窥生活”

  昨晚,一场引人入胜的原创音乐活动在成都举行,华语歌坛大哥级人物李宗盛和林一峰、李剑青、易桀齐、Fusion乐团等华语乐坛三代音乐人齐聚“"让原创走出去"原创音乐讲弹会”,以边讲边弹的方式,宣扬原创主张。
在讲弹会上,李宗盛透露了自己创作的不二法宝:“偷窥生活”,也就是要让自己学会观察生活,感悟别人的喜怒哀乐。借此丰富自己的音乐创作。

  音乐人想给大熊猫写首歌

  新人易桀齐虽然看上去很陌生,可他一开口,大家就恍然大悟:原来梁静茹的《如果有一天》、张学友的《好久不见》都是他创作的,后生可畏;作为李宗盛签下的唯一一个乐团,Fusion已经渐渐成为新一代的音乐代表力量;李剑青曾是广西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他现在的音乐创作,就是从民歌独辟蹊径,他现场演唱的一首改编版的《摘葡萄》,灵感来自一首四川民歌;林一峰是他们中最出名的,他创作的《遇见》《谢谢侬》堪称经典,在香港与另一位音乐人林夕齐名。林一峰说他的创作灵感都是从旅行中获得,走出去,才有新发现。这一次来成都,他专门去了古镇黄龙溪和大熊猫基地,他非常想给大熊猫写一首歌。

  创作要会“偷窥生活”

  讲弹会的灵魂人物李宗盛自然最受关注,借此次讲弹会,李宗盛希望告诉年轻人:创作过程绝非单凭想象,闭门造车,他鼓励年轻人勇敢地走出去,用真心去聆听,他还形象地比喻为“偷窥生活”,他说,很多音乐人都要求别人聆听自己的音乐,却很少会打开心扉真正聆听别人说什么,想什么,以致于当创作陷入瓶颈,思绪变得麻木而不可自拔。实际上,每天身边都在发生很多事,就看你的内心是否真的在意它,创作能否体现当下人群的真情实感。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盛 | 林一峰 | 李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