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方文山有望加盟《绝对唱响》 将担任评委

  记者张颖报道近日,有关《绝对唱响》主题曲“海选歌词”的活动引起了高度关注,参与者中不仅有很多普通的音乐爱好者,而且一些知名词作者也慕名参加。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刘沁、林夕、方文山3位泰斗级作词人很看好《绝对唱响》,经周杰伦推荐,方文山不仅可能创作歌词,还会担任评委一职,合作正在密切洽谈中。


  填词邮件接踵而来

  此次歌词征集活动,再次将《绝对唱响》的影响力推向高潮。据节目组统计,征集第一天就收到数十份作品,“参与者的踊跃出乎我们的预料,所以不得不提前开始作品评估工作。”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投稿人中有很多是在《绝对唱响》海选中折戟的原创歌手,因此作品质量都很高,特别让人感动的是一位爱好音乐的农民工兄弟由于不会发送电子邮件,直接将稿件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目前,投稿作品种类繁多,除了有抒情的,也有适合Rap唱法的。

  方文山有意参加吗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次歌词征集活动,除了网友们的满腔热情外,还得到了内地著名女词人刘沁、曾为王菲写过多首脍炙人口歌曲的王牌制作人林夕的关注,甚至传言连周杰伦的“御用”词作者方文山也有望参加。

  该知情人士还分析得头头是道,上个月周杰伦就曾公开表示过要为南京写歌,江苏卫视《人间》还为他做了专访,“采访现场周杰伦的情绪很高,还在休息期间即兴为南京写歌,联系上方文山也是通过他的引荐”。该知情人士充满期待地说,“方文山对《绝对唱响》也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这次的合作很有希望开展起来,方文山可能不仅参与歌词创作,也很有可能担当评委。”不过方文山本人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担心

  歌词容易出现抄袭


  歌词征集活动虽然火爆,不过,激烈的比拼引起了部分细心网友的担忧,“这样的平民化填词很容易出现盗用现象,制作出抄袭的作品。”

  对此,网友们还列出一些盗用方案:找一些传唱度不高的老歌来“嫁接”,很多的现代诗随意改改也能成为歌词……“如此创作出来的歌词在质量上肯定不会差,节目组又不可能一一去调查,如果这种作品获奖了还有什么意思呢?太失公平了吧!这类现象要如何杜绝?”记者还了解到,部分网友所担心的问题,如今已在很多论坛上引发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