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数再挑大梁出演交际花 获封“最美陈白露”

女演员陈数
  

  由总政话剧团排演、王延松导演、陈数、郭达、靳东主演的话剧《日出》5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拉开了帷幕。由于之前内部排练场传出的良好口碑,这部号称“新解读、新叙述、新样式”的曹禺经典名作在大剧院首演反响热烈,女主角陈数的人气尤为高涨。

  新版《日出》中,导演王延松对原剧本进行了解构,将原剧本大幅度删节,加入了一些剧本中没有的内容,以凸显主题。对于这些变化,绝大部分观众表示可以接受,认为新版《日出》“是一部很耐看的话剧,文艺气息很浓”。
不过,也有观众认为,该剧的结构重组不如原剧本清晰易懂,“跟印象中的《日出》有一些差异”。新版《日出》最让观众惊喜的,则是陈数版陈白露的美艳出众。在网络上“谁是你心中的陈白露”中,陈数以绝对优势的票数名列第一。同时,陈数的表演也获得了一定认可,其真诚的表演以及独有的气质,将陈白露塑造得更加“惹人怜爱”。演出结束,观众纷纷给予陈数很高评价,认为她“交际花的感觉演起来轻车熟路,感觉真切,形象生动”、“造型很美,既展现了角色的身份特质,也很贴近陈数本身的精致味道”。据悉,在《日出》首演时,有不少“树枝”(陈数的粉丝)专程从天津、沈阳跑来北京为陈数助阵。

  陈数印象 具有难得的“敏感力”

  优雅知性的陈数在娱乐圈像是一个异数,她似乎不是生存在娱乐圈,也极少在各种公众场合亮相,但是她扮演的角色却将各类型女性的心理刻画得极有深度。从《暗算》里聪慧执著的黄依依,到《新上海滩》里风情万种的方艳芸、《相思树》的尚洁,她总是有办法在每一部作品中都绽放不一样的精彩。其实,陈数是一个有着丰富内心世界的女演员,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倾城之恋》的拍摄现场,她毫无架子地出现在我身后,主动过来跟我打招呼,我说自己是《广州日报》的,她竟然说出我的名字:“你的名字很特别,昨晚看记者名单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这是一个很有心的女人,而这个心不是心计,而是用心。她用心地投入每一个角色,用心体会戏剧生活中的每一种感觉,与现在提倡的“钝感力”相比,女演员似乎更需要的正是这种“敏感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白露 | 王延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