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告别“秘史” 尤小刚叫板情感剧

  近些年,著名导演尤小刚的名字一贯与“秘史”挂在一起,由其执导的《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康熙秘史》等“秘史”系列剧曾一度在各地荧屏热播。但如今,尤导告别“秘史”,转型走上了“情感”之路。今晚起,尤小刚执导的情感大剧《死去活来》将在江苏卫视开播,这部由冯远征、刘蓓联袂主演,描写离异夫妻复杂情感纠葛的电视剧,让尤小刚信心满满,更放言要借该剧PK天下情感剧。
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尤导,打探到这部转型之作拍摄背后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故事。

  情感剧不应单靠煽情

  对于自己近几年只拍“秘史”而无缘现代情感剧的原因,尤小刚表示:“拍摄"秘史"剧,是从现代研究历史的角度、从人文主义的高度来重新解读历史、从中汲取正确的历史精神。但现在对我来说,根本不存在转型这一问题,只是这两年在现代情感题材中没碰到好的剧本,那些胡编乱造、虚情假意的剧本我不爱看更不愿意拍摄,此次主要源于《死去活来》这个优秀的剧本,我才决意执导该剧。”

  尤小刚谈及情感剧时一针见血地指出,“时下很多人把情感剧定义为煽情的代名词。因此,现在的一些情感剧、苦情戏,往往忽略了最本质的人文主义角度和正确的价值取向,一味地去描写人间的丑恶、撕裂和扭曲。而好的情感剧不单是靠煽情来完成的,而是深入地探讨一个人的心理活动过程,发掘人性,这也是《死去活来》和一般情感剧的差别,即便目前情感剧泛滥,我也有信心能胜过其他作品。”

  剧本也曾“死去活来”

  导演尤小刚透露,《死去活来》的剧本本身也是“死去活来”的,几次险被公司“枪毙”。

  他告诉记者,刚拿到《死去活来》的剧本时,自己因工作繁忙一时无暇顾及,便让编辑审看,编辑告知该剧故事老套,应该“毙掉”。尤小刚偶然拿起剧本翻看,不想一看竟放不下手,连看了16个小时,并当即决定开始筹备拍摄。这个原本已被宣判“死刑”的剧本,在尤小刚看来,不仅角度独特,而且素材真实、细节感人,一反现在情感戏、苦情戏大写人性扭曲的做派,描绘了人性的真诚和感动,而“枪毙”该剧本的编辑并未认真阅读剧本,只是看了故事大纲便做出决定,尤小刚透露他还为此辞退了该编辑。这便成了《死去活来》开拍前先上演的一段“死去活来”的小插曲。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