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2132536457654676786

  珠峰的阳光打在人们的脸上,幸福感流淌在每个参与者的心里。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午十二点,一场简洁但不失隆重的庆祝活动在珠峰大本营结束。

  这个活动为珠峰火炬传递划上句号。就像神圣的奥运火炬在珠峰峰顶的展示与传递一样,这个句号坚定、简洁、意义明确,但又不会因为成功而忘形。今后几天、几个月、几年甚至几十年,5月8日火炬在地球之巅熊熊燃烧的画面将会被不同的人记取,描述,传播;那是无法忘却的瞬间,将永远书写在奥运匹克的历史上。

  在不同的人们心中,在那个登顶的瞬间记录了不同的历史:

  “点着了点着了,在记者的耳机中传来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那是来自珠峰火炬传递指挥中心的声音。鼓掌,欢呼,指挥大帐蓬内充盈着幸福感。”

视频:激动人心一刻
>>>视频回顾:激动人心一刻 奥运火炬在珠峰点燃瞬间

  “吴英杰主席(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胡家燕书记(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和李主席(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他们三个紧紧地抱在一起,这个场面让我非常感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总指挥李致新(前)等在珠峰大本营指挥中心庆祝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总指挥李致新(前)等在珠峰大本营指挥中心庆祝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大本营内一片欢腾
大本营内一片欢腾

中外记者共庆火炬登顶
中外记者共庆火炬登顶 登顶时刻鼓掌庆祝

  “火炬点燃那一刻,我立即采访登顶总指挥李致新主席,我们俩互相对望着,我提完问题眼泪就下来了,他的眼泪也下来了,我们流着泪互相对视,那一刻永远都忘不了。”

视频:登山队员在世界之巅欢呼
>>>视频:登山队员在世界之巅欢呼 尽享神圣一刻

  “我(次仁旺姆)知道自己是参与峰顶传递的5位火炬手之一时,是已经登顶而且火炬已经快传到第四棒的时候。我当时就傻了,是意外同时也是巨大的幸福感,我只想对妈妈说,您的愿望我达到了我只想对爸爸说……(在下山后做客搜狐明星在线现场,她痛哭失声,爸爸两年前去世了)”

视频:次仁旺姆忆辞世父亲难掩悲痛泪流满面
>>>视频:次仁旺姆忆辞世父亲难掩悲痛泪流满面

登顶成功后,奥组委负责海外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李立枝泪流满面欣喜若狂
登顶成功后,奥组委负责海外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李立枝泪流满面欣喜若狂

  登顶成功后,全国媒体都在传播一张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照片,就是一个女孩泪流满面欣喜若狂的画面。她叫李立枝,是奥组委负责海外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在与那些从开始带着怀疑质疑挑剔眼光的海外媒体打交道过程中,是她,让海外媒体的有色眼镜渐渐薄下去,慢慢明亮起来。她的泪水与快乐,代表了数百名乃至数千名为这个项目在幕后默默而作的人,有很多人只能在历史的记录本上留下名字而并不能为人所知……

天天睡在大本营彻夜守候登顶的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
天天睡在大本营彻夜守候登顶的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

吸着氧坚持现场指挥的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
吸着氧坚持现场指挥的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

  还有太多太多的历史节点,比如天天睡在大本营彻夜守候登顶的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比如吸着氧坚持现场指挥的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比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圣火上珠峰项目的负责人(作为研发者,火炬成功顺利点燃他的幸福感无人能感同身受),比如因为峰顶云雾盘旋而无法航拍的摄像记者,比如24小时不睡一直在直播的奥运官网搜狐报道队的前后方工作人员,甚至是在大本营已经四十天没有下过山没有洗过澡的中国登协新闻发言人张志坚……

  仁义礼智信,仅一个字,就让中国人克服自然界最大的困难,汇聚各方力量团结一心地把火炬送上地球之巅珠峰顶。这个项目所调动的,除了奥组委、西藏自治区各个部门、中国登协,还有全国各大媒体、外事、酒店、交通运输、电视传播、公安边防……外国人也许是无法理解的。其实,正在长大正在强壮的中国,并不是需要用一场奥运来证明自己的,只是,人类文明和平之火在发展最迅速蜕变最成功的千年文明古国来点燃,其具有的意义,将是全人类的是全世界的是标志性的。这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而不仅仅只在华夏领土上具有典型意义。

  应该说,中国人的坦诚执著与信义终于让世界有所感动,所以,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海外媒体,在火炬成功登顶珠峰之后,也发出了符合人类善良本性的声音:英国BBC记者彼特看完登顶画面后连声说:“太了不起了,太了不起了!” 日本共同社记者泽野林太郎很感慨地说:“看到队员们登顶时拥在一起,我都哭了。他们那么团结,那样讲集体主义,这在日本是做不到的。” 路透社记者马克如此评价圣火登顶珠峰:“这确实是一个很经典的壮举,这不仅是属于中国人的,它代表了人类挑战极限的精神。 CNN的记者托马斯•埃茨勒则不断重复:“他们有坚定的信念,登顶之后,他们很激动。

视频:外国记者祝福中国
>>>视频:外国记者祝福中国 祝福北京奥运

  好吧,既然达成了共识,那我们还是要记录一些不可磨灭的历史,毕竟这是一次创造历史的盛典,历史将记住那些无法忘记的节点。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五位运动员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五位运动员

  毫无疑问,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奥运火炬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珠峰顶上燃烧、展示并传递,我们敢说这既是空前的,也可能是绝后的。

  次仁姐弟为珠峰增加了新的历史。我们一定要记住这两个名字:次仁旺姆次仁达旦。他们创造了姐弟同时登顶的历史,而他们的辉煌是献给爸爸的,爸爸在两年前去世了,这是告慰在天之灵最好的祭奠;这个辉煌是献给妈妈的,勤劳善良的妈妈把他们养大,让他们健康成长并且以健全人格站在世界之巅。

视频:阿旺
>>>视频:阿旺 对自己的每一次拍摄都要有构思有追求

  阿旺赞堆也许已经创下了登顶身份最多的历史。这是他第7次登顶,最初是以攀登者的身份,后来是以服务者的身份,然后是以教练的身份,再后来是以旅游公司总经理,这一次,他是当之无愧的高山第一摄像的身份。下一次,他也许又将是新的身份,他也有可能是最终成为登顶次数最多的中国人。

  这是关注度最高、情况最复杂、幕后故事最多的一次。下面这些问号需要未来去探求与解密:南坡的藏独队都是谁在指使谁在赞助,又为何最终被阻止在南坡大本营?据说曾经在登顶前夜在海拔超过7000的地段发现了通往海外的神秘通讯信号,是谁?想干什么?为何最终没有发生?有消息称,发生在7000米高度的一次决策是整个登顶顺利的保证,那一夜都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值得去寻找源头的故事,让它们先沉淀在历史的长河中吧。任何一桩大事件背后都有必不可少的花絮,它们只能是为这次盛典锦上添花,平添传奇性。

  这是新时代的民族自豪感最充分的一次展示。回到西方的质疑,回到海外媒体的歪曲,回到火炬在国外传递过程中的种种不和谐声音,我们不想去更多的解释,我们只想告诉他们:请你们明白,这是民族自豪感的体现,这不是你们口中所谓的民族主义。更重要的是,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民族自豪感;这种自豪感代表的是:我们,已经是一个有能力,有信心,有实力,有决心的民族。再解释细一点就是:我们不需要用一件事情的成功来证明,因为我们都明白发展的长期性;但也绝不会让任何势力去压制和毁灭,被领导被统治被主宰的时代早就结束了,而且是永远地结束了。

  句号!其实,句号更是逗号,因为远远没有结束,辉煌只是开始,历史才刚刚被创造,最伟大的书写还在未来。让我们再一次为珠峰火炬传递成功鼓掌,同时,请预备好你的手掌为8月8日鼓掌为未来更多的成功和辉煌鼓掌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致新 | 吴英杰 | 李立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