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苗圃新片演“疯妈” 不敢看自己的“裸戏”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一部讲述大山深处一位有智力障碍的美丽女子与一个弃婴的故事的影片《樱桃》在上海各大影院隆重献映。昨日,该片导演张加贝带着女主角苗圃以及多位主创来到上海影城进行首映宣传。为了演好《樱桃》中“疯妈”的角色,苗圃彻底牺牲形象,甚至在片中有大胆的裸露镜头。在昨日的采访中,苗圃坦言自己至今不敢看全片,包括不敢看自己的“裸戏”,“之前我跟导演探讨过拍摄这场戏是否有必要……希望这个角色能被大家接受”。

  比周韵更“疯”《樱桃》的故事与当下我们熟悉的生活很远,观众因此会感到“距离产生美”。苗圃饰演的樱桃是一个智力有障碍的女子。在嫁给瘸腿的丈夫后,樱桃每日心心念念的就是要生个孩子。一日,樱桃捡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回家。从此,她生命中只有这个孩子。虽然丈夫一度希望把孩子送掉,身边的人嘲笑樱桃,甚至逐渐长大的女儿都看不起樱桃,但“特别单纯”的樱桃只是一味地关爱女儿。这部被形容为“原生态的《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影片,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女主角苗圃。

  苗圃为了影片完全牺牲形象,甚至全片只有一套戏服,苗圃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她的演技。“看到本子的时候我特别冲动,觉得一定要演,所以做了很多功课:看资料,去智障福利院体验生活,了解这个人群的生活方式。但第一天到了片场,我就有点想打退堂鼓了……”苗圃的这个“疯妈”比周韵在《太阳照常升起》中的“疯妈”要疯得更彻底。除了要上树、上房、下水、走泥地,苗圃这个“疯妈”还要仅靠肢体语言表达疯狂。“第一稿剧本是有台词的,导演觉得如果去掉台词,对演员表演难度太大。但后来看了效果,我们觉得这个人物没有台词,效果会更好。”

  拍“裸戏”前曾犹豫

  导演张加贝之前与苗圃合作过惊悚片《陶器人形》,对于她的表演,张加贝很有信心。他说,在写剧本时,他已经想到找苗圃来演。但对第一次尝试演绎智力不健全的人物,还要独挑影片大梁的苗圃而言,演绎该片的过程并不容易。苗圃说:“我只能用很笨的办法。在拍摄的70天里,不跟人说话,电话、电脑之类的电子设备也一律不用,希望这样能走进角色。”

  至今“不敢”看全片的苗圃,昨日只能听记者们对她的表演赞赏有加。不过,苗圃听到的也不是一味的叫好。对于影片开场不久的一场裸露戏,记者们都质疑那场戏是否有必要?“其实这个问题我跟导演也提出过。但导演说服我说,那场戏表达的是疯妈喜欢孩子的天性,她想跟孩子们一样裸着在水里玩,她没有觉得那有什么不好。”据苗圃介绍,其实他们还拍了其他一些疯妈的反常举动,表现这个人物的无知和纯粹,“但导演最后还是觉得下水这一笔更有冲击力吧。”

  ◇相关链接

  另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伟大母爱的影片《娘》也选择在母亲节期间上映。近日,该片在拍摄地台州举办盛大的首映式。总制片人兼导演薛超介绍说:“2005年下半年,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条新闻打动了我,电视画面里,一位母亲为救养女,在电话里乞求孩子的亲生父母与她见面,后来才知道这就是罗雪华,于是决定拍摄以罗雪华为主人公原型的电影。”

  将在本月11日公映的《娘》讲述了善良的卢小雪在自己的大排档前捡到弃婴路路并收养了她,路路不幸得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病,小雪经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配对骨髓,救治了路路。片中小路路的曲折命运,她与小雪之间的母女情深,都让观众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加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