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国制片人协会麻烦缠身 演员工会酝酿罢工(图)

  美国制片人协会麻烦缠身,刚刚将编剧罢工的大火浇灭,又与演员工会谈判失败,一场规模更加浩大、影响力更强的演员罢工迫在眉睫。而拥有7万名成员,涵盖全美电视栏目主持人及其从业者的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则态度暧昧,也希望通过这次谈判分得一杯羹。

演员工会酝酿罢工
演员工会酝酿罢工

  矛盾起因

  美国编剧协会经过长达100天的斗争,成功迫使制片人协会提高了他们在影视作品、DVD销售和互联网销售方面的提成,并将之写进新合同,其待遇与美国导演协会相同。至此,制片人协会似乎已经退让到他们所能承受的极限。而现在,演员工会的要求要比编剧协会和导演协会更“苛刻”,演员工会不但要求同编剧和导演一样,提高他们在影视作品、DVD销售和互联网销售方面的提成,还要求得到影视剧中隐性广告的收益分成。制片人协会认为这是个无理要求,不可能做出让步,双方剑拔弩张,罢工一触即发。

  局势分析

  演员罢工一触即发,美国媒体也邀请专家对罢工前景进行了分析。《华盛顿邮报》专家分析说,演员工会、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与制片人协会的现行劳资合约是2005年签订的,但演员工会提出的要求很难让制片人协会接受,短时间的谈判无法达成共识,这对谁来说都不是好消息。而《好莱坞在线》认为,演员工会现在的处境很尴尬,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拒绝重返同盟关系,演员工会不知道他们的目的何在。现在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可谓是隔岸观火,如果演员工会谈判成功,他们就可以效仿坐收渔利;如果谈判失败,他们给出稍微优惠一点的条件,与制片人协会签下合约,演员工会就得独自去罢工。虽然演员工会有12万名成员,是好莱坞演艺界的主体,但联合会下面也有7万名成员,涉及众多电视演员以及主持人、播音员,如果他们不参与罢工,那演员工会的罢工声势就会小得多,制片人协会一方承受到的压力也会小得多。但如果真的罢工,对于好莱坞影视业而言将是一场浩劫。

  后果预测

  演员工会12万名影视演员为期3年的合同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因此,一旦罢工变为现实,就会在6月30日以前爆发。为期100天的编剧罢工导致很多电视剧陷入停顿,中断了多部影片的拍摄,令数千名好莱坞员工无事可做,造成经济损失约30亿美元。而一旦演员工会罢工,则会给好莱坞带来毁灭性打击。据专业人员分析,演员工会成员现在的平均工资每天在700美元左右,即使罢工半个月,每个人都会损失上万美元。而对于整个好莱坞而言,大批电影作品将面临停拍,前期的准备打了水漂、正在热拍的作品要下马,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从观众角度上讲,没有新片上映的现实无法接受,如何面对这一残酷局面不堪想象。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