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5月20日揭晓

  在将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得更具国际实力的同时,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在积极参与到各种公益事业当中。昨天,电影节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6月14日至22日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将联手中国环境保护部,举行以环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推出绿色环保电影展映以及环保明星评选等活动。另据了解,尽管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人选要在本月20日左右才会公布,但已故的明格拉“主席”的纪念影展环节已基本敲定,据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唐丽君女士介绍,明格拉导演的夫人有望亲自来沪参加相关活动,“而且我们也已初步确定了,将明格拉最著名的奥斯卡得奖电影《英国病人》,作为他纪念影展的开幕片。”

  今年开始,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把环保主题纳入电影节主体活动的一部分。据介绍,自年初开始征集环保影片至今,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部影片。目前,已有46部确定将在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其中大部分以纪录片为主,另外,一些曾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内容与“环保”主题有关的故事片,例如《后天》、《汉江怪物》等也在展映片单上。

  而由电影节组委会与《看电影》杂志、SOHU网合作的“环保明星评选”活动目前也有了第一批候选名单。成龙等23位知名电影人都榜上有名。据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唐丽君女士介绍,在6月14日开幕式后,将举行环保明星的颁奖仪式。届时,由专家与大众评审共同选出的“十大环保明星”将有望亲临现场。

  在昨日的电影节发布会上,有关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人选的问题再次被提出。然而,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唐丽君表示,最终人选人暂时还不能透露:“我们会在本月20日左右召开专门的发布会,宣布我们的主席人选。”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格拉 | 唐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