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联合国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打造"碳中和"电影节

  2008年5月8日, 上海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今天宣布将协助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展映期间举行环保系列活动,包括推出中国第一个“碳中和”电影节。

  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家环保部的合作项目“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的框架下,由国内外气候变化专家组成的专门小组将估算此次电影节将要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通过购买“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中的碳排放指标来抵消由此产生的碳足迹,力图将此类大型活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降至最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表示: “我们帮助上海国际电影节努力实现‘碳中和’是藉中国最负盛名的电影节向千千万万的观众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发展低碳经济,推动更清洁、更高效的能源选择和对环保事业视为己任,是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之不懈努力的。”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说道:“上海国际电影节本身作为公益事业,除了应推进电影产业的发展之外,应当积极地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能通过电影、电影人和电影节的影响力,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为抵御全球变暖尽一份力。同时,我们也将努力将其做成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品牌活动,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作为其在世界范围内推动遏制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的一部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运用利用其对当地的了解、广泛的合作网络以及在气候变化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为上海电影节设计一个碳中和机制,以计算参加电影节的海内外人士因旅行所产生的碳足迹,鼓励明星和其他参加者自愿购买用来抵消他们碳排放量的碳指标,用来支持生态友好型项目,比如风力发电场、太阳能装置和植树造林等。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将通过“中国环保意识项目”,支持电影节推出的一系列绿色环保活动,如绿色环保电影展映、绿色环保电影评选、环保明星评选活动、环保校园行等系列活动。其中电影节将从已收到的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报名参展的环保影片中挑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映,放映地点不拘泥于影院,还将走近大学和普通社区。

  除此之外,“中国环保意识项目”制作的公益广告也将在800部参展影片在30个影院的展映期间播出,公益广告中前奥运冠军和福娃共同呼吁人们为拯救地球做出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换成绿色节能灯泡和合理使用空调。

  南书毕说:“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上海国际电影节由此迈出了一大步,其绿色实践不仅仅局限于放映环保影片,而是通过一系列创新的举措来唤醒整个电影界的环保意识,并将其付诸实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上海国际电影节有可能将此次合作转化为长期机制,在电影节今后的活动中继续环保方面的合作,重点则是宣传低碳经济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关于“中国环保意识项目”

  “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家环保部共同发起,于2006年底正式启动,其宗旨是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8上海国际电影节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提升中国公众的环境意识,并将环境方面的知识转化成保护环境的态度、行为和实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