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徐春雨独唱音乐会 打造视听新震撼

  徐春雨:完美调制意大利声乐原味的东方使者

  载着罗马人的惊讶和盛赞,被誉为当今最具有潜质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之一,在罗马城中最古老的马尔切洛剧场音乐节上亮相的首位中国歌唱演员,意大利著名音乐家帕柏礼夫妇的爱徒,在“歌剧女神卡拉斯第二”、帕瓦罗蒂同门师妹Mirella Fren口中唯一达到要求的得意门生,引亢高歌于著名的意大利普契尼歌剧节的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演员徐春雨回到了祖国。

  学成归来的她将以其清秀不凡的外表、高贵典雅的气质,没有意大利语言隔阂的把握和浸润着意大利声乐艺术精华的演绎,于2008年5月18日在北京音乐厅为祖国观众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意大利音乐盛宴。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强势阵容 打造视听新震撼

  艺术指导:罗马国立圣•切契利亚(S.CECILLA)音乐学院原声乐系主任、意大利著名声乐教育家﹑指挥家华列里欧•帕柏礼(Valeio Paperi);第三届威尔弟国际音乐成就奖获得者﹑著名意籍台湾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卢琪亚(吕怡惠)夫妇。曾留学美﹑奥,享誉世界音乐舞台的著名声乐艺术指导、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吴龙将担任本场音乐会上半场艺术歌曲部分的钢琴伴奏。

  乐队指挥:意大利科莫社会歌剧院院长兼指挥,意大利著名指挥家布鲁诺•达尔蓬。

  交响乐队: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

  表演嘉宾:上海歌剧院首席男中音、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被歌王多明戈称为“近十年来,罕见的男高音”的美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上海歌剧院副院长、有“中国帕瓦罗蒂”之称的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按出场顺序排列)

  罕见曲目首现中国大地 多种曲目展现意大利声乐全貌

  在音乐会曲目编排上,徐春雨选取了艺术歌曲、民歌、歌剧等多种门类,全面展现意大利声乐魅力。

  贝利尼、多尼采蒂、威尔弟、普契尼等音乐大师以其经典歌剧闻名于世,其实这些大师也创作了许多被称为艺术歌曲的短歌。音乐会上半场,徐春雨将带来这些大师所作的鲜为人知的艺术歌曲,其中《玫瑰寄情》、《船歌》、《吉普赛女郎》、《小鸟儿》等曲目都是第一次在中国舞台上演,加上徐春雨用意大利方言演唱的热情洋溢的拿波里民歌,中国观众将领略到不同于以往任何音乐会的罕见而又不可或缺的意大利别样风情。

  音乐会下半场,徐春雨在挑战高难度的经典咏叹调的同时,还将携手几位国内外一流的歌唱家一同演绎歌剧大师名作中的二重唱选段。

  艺术歌曲的绵绵深情、民歌的自然淳朴加上歌剧的典雅张力,这样一场国内近年来少有的高雅、纯正又浸透着地中海韵味的春雨音乐会,将是一场让观众振奋,令人欣喜的音乐盛典。

  东西交融 传承美丽使命

  北京作为中国最具有文化艺术气息的地方,无处不闪现着东方文化的光芒。在这样一个国际水准的艺术舞台上,我们更需要一种东西文化的激情碰撞,更需要纯正西方文化的一种东方本土的讲述,这也是春雨西行取经的最终理想。她苦读意大利语,为的就是跨越语言障碍,真正体味古典浪漫时期西方音乐的深刻意蕴。今天,满载融化着遥远歌剧之乡的掌声和问候,春雨在祖国大地上的首场个人音乐会具有了一种西方文化东方流传的使命,一种中国音乐家世界梦想的凝重。

  今年是普契尼诞辰150周年。作为由普契尼基金会主办的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徐春雨独唱音乐会的举办将为广大中国观众进一步了解这位享誉全球的意大利作曲家的优秀作品开辟新的窗口。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春雨 | 帕瓦罗蒂 | 普契尼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