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选秀艺人解约潮再起 陈楚生欲告别天娱

   一度剑拔弩张的选秀艺人和经纪公司,在经历了一阶段的沉默之后,又重新成为公众视线的焦点。昨天,上腾公司状告张杰案在静安法院公开审理,而与此同时,又传出《快乐男声》冠军陈楚生(博客)与天娱公司关系紧张的消息。前两年大量和歌手签约的选秀经纪公司,在最近迎来了签约潮后的又一拨解约风潮。

  ■陈楚生

  解约至少赔500万

  与张杰与上腾的激战不同,《快乐男声》冠军陈楚生与天娱之间却正在经历着一场“暗战”。虽然身为《快乐男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冠军,更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过了大半年,陈楚生却至今没有能发表一张个人专辑,时间更多地被消耗在巡演、商演等琐碎事务上。据知情人士透露,陈楚生对目前自己的状态十分不满意,并开始对东家天娱产生了怀疑,萌生解约的念头。根据了解,陈楚生通过身边人的牵线搭桥,已与几家国内唱片巨头进行过联系,其中更包括尚雯婕、张靓颖所在的华谊公司。

  陈楚生和天娱最大的分歧在于个人定位问题。一直以来希望安心唱歌创作、早日推出个人音乐作品的陈楚生并不习惯天娱的利益观,天娱方面则因为兼顾十几位歌手难免精力不济,双方的摩擦与日俱增。然而记者了解到,陈楚生想要离开天娱并不容易,由于是第一位快男冠军,对公司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标志性意义,所以即便陈楚生真的想要离开,也不得不面临至少500万人民币的违约金,相比当年尚雯婕的违约金数目,有过之而无不及。

  记者为此致电天娱,天娱方面表示和陈楚生的合作不会停止下来,奥运之后就会发表他的个人首张专辑,而华谊方面则对公司在和陈楚生进行接洽的消息不予置评。更有人认为,关系已经出现裂痕的陈楚生与天娱进行“博弈”,一方希望能获得公司更好的资源配置,如同“逼宫”,另一方则希望利用各种条件加以限制说服,“软硬兼施”。

  【业内意见】

  具有多年演艺经纪管理经验的潘先生认为,选秀艺人和公司之间继签约潮之后掀起的解约热潮,正说明选秀行业正在从热昏走向理性。不过这样的理性显然还是不够的。

  潘先生认为,选秀时代诞生的艺人必将经历一个大浪淘沙的优胜劣汰,解约就是在重新进行排列组合,有实力的艺人会因此具有更好的发展,实力不济的则将退出演艺圈。而经纪公司方面也会因为解约,从而在和艺人签约时更为谨慎,今年的型秀变招,不承诺签约,实际上就是反省之后的结果。但与此同时,何时该解约,怎样的合约存在问题,却依然需要公司和艺人再三定夺。如果仅逞一时之快,或利用解约当作条件彼此较劲,最后只可能两败俱伤。

  ■张杰

  上腾向其索赔102万

  绵延大半年的上腾公司状告张杰违约案昨天有了新进展。案件在静安法院公开审理,双方律师都提交了新的证据。而上腾公司的代理律师也表示,基于张杰违约的事实和对公司造成的损失,上腾确定向张杰索赔违约金102万元人民币。

  去年,上腾总经理陈耀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公司状告张杰意不在索赔而在维权。昨天,上腾的代理律师也表示,公司并没有像其他经纪公司一样动辄开出几百万的违约金,而是根据张杰在上腾期间的型秀节目制作费、唱片制作亏损和劳务成本三项进行折算,计算出102万元人民币的索赔金额,至于张杰在违约前提下参加《快乐男声》并与天娱签约,之后参与了多场快男巡演及商演,并代言某运动品牌产品等各项收入,代理律师认为这些收入也应该是上腾公司的损失,只不过由于难于调查取证,决定“取轻不取重”,确定了102万元的金额。

  另外,原告律师还提到上腾在张杰2007年1月离开公司后还一直往其工资卡里打钱,足见公司情谊。而张杰提到的公司在2007年1月到4月期间没有给他安排任何通告一事,原告律师认为,张杰1月已经离开公司,应是不等公司给他安排通告,就不辞而别。

  而代表张杰出庭的辩护律师则转达了张杰的话:对型秀心存感激,但对上腾提出的索赔条件不予接受。张杰认为,合约上规定公司有最大限度开发艺人空间的义务,但在和上腾签约期间,自己不仅收入微薄,还遭遇雪藏,未被安排任何通告,艺人需要有曝光率,所以之后参加快乐男声是一种“自救”的行为,就算违约,也是在上腾实质性违约的基础之上的。由于双方分歧严重,法庭宣布推迟宣判。不过张杰的辩护律师表示,“其实双方已经不存在合约关系了,到了这个阶段,双方不可能再有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 | 潘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