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揭幕巡礼

  日前,成功在三亚举行首款海报揭幕的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来到了六朝古都南京。5月5日,紫金山下、灵谷寺旁南京体育学院内的中央体育场拉开影片海报揭幕巡礼活动第二站的帷幕。首款海报中刘长春蓄势待发的气势、鲜亮明快的色调以及地域特色浓郁的整体设计,让人对南京站即将揭幕的海报充满了期待。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绿色海报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绿色海报

  著名导演侯咏携主演李兆林、郭家铭等主创人员、南京各新闻媒体以及江苏东方院线公司、江苏盛世横店亚细亚院线公司和南京各影院代表,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与现实同现的动人时刻。

  奥运先驱重返夺冠赛场

  南京中央体育场与刘长春有着极深的渊源。这座耗资一百四十余万元兴建的中央体育场,是当时远东地区最大的体育场,可容纳观众六万余人。其建筑风格中西合璧,完美融合了东方传统美学和西方先进科技元素,兼具艺术性与实用性,因而震撼了国内建筑界,至今依然保存完好。它建成后的1933年举办的首次运动会,也正是“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结束中国首次奥运之旅后参加的第一次运动会。在这次意义非凡的大会上,刘长春以代表东北的“白山黑水”服饰出现在赛场上,在左腿带伤,右眼蒙纱布的不利情况下(当时新闻界把刘长春称为独眼怪杰),分别以10秒7和22秒1的优异成绩创造了100米和200米两项短跑的全国纪录,而其中10秒7的百米记录被保持长达25年之久,直到1958年才被打破。

  75年前,刘长春虽失意奥运,却从未放弃运动事业,顽强拼搏勇创全国最佳;75年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让“刘长春”再次回到这曾创造辉煌的赛场,刘长春的扮演者李兆林将踏上这奥运先驱奔跑过的赛道,重现“中国第一飞人”夺冠的英姿,重温当年壮怀激烈的感动。南京是刘长春创造辉煌的地方,是大连之外,与刘长春体育生涯有关的重要城市之一,这也是发行方将南京列入电影海报揭幕巡礼城市之一的重要原因。

  为奥运助威,电影人打造视听盛宴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导演侯咏经过两年准备倾力打造的主题巨制,以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契机,主要表现了以刘长春为代表的中国人为实现梦想所付出的赤诚情感和艰辛努力。影片云集了胡军、孙海英、石凉、吴大维、赵琳等众多国内当红实力派,戏里戏外,共襄盛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运用电脑技术将历史影像资料与特技完美结合,重现了76年前第10届奥运会万人聚会、欢呼喝彩的盛大场面,并还原了刘长春远赴大洋彼岸途中所遭遇的惊涛骇浪等颇具灾难片特征的真实场景。这些场面使得影片不仅从故事本身,更在视听感觉上带给观众强烈的震撼。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由北京紫禁城影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香港宝联顾问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北京太合环球影业公司、北京慈文影视公司发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影集团数字电影院线联合发行。影片将于5月17日在全国大规模上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