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谭维维奔赴大本营 “最美的歌声献勇士”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09日15:10 来源:搜狐娱乐

  昨日,还在拉萨医院输液的谭维维,抱着“无法阻挡”的迫切心情,继续安排着自己启程前往珠峰大本营演唱圣火登顶主题歌《无法阻挡》的重大计划。昨天早上9:16,中国登山队5名火炬手在珠峰顶上实现了奥运火炬的传递,这一消息也让谭维维浑身立刻充满了力量。为回报一直关注她的华西都市报的家乡读者们,谭维维也当上了本报的明星记者,将第一时间里发回她登临珠峰、为圣火高歌祈福的全行程和内心起伏的激情。今日,川妹子谭维维就将带着病躯启程前往珠峰,但她特地发回了她登峰前的第一篇实地报道,并勇敢地表示:一定要在海拔5200米的高峰上,为圣火擦亮自己金色的歌喉。

  维维日记“最美的歌声献勇士”

  今天,我在拉萨也观看了电视直播,见证了圣火登顶的伟大壮举。作为华西都市报的特邀明星记者,首先我要感谢家乡父老对我身体的关心,和对我放歌珠峰的支持。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在拉萨,因为高原反应和冻伤,还在听医生的嘱咐继续输液。明日我就将启程前往珠峰,一想到即将站在珠峰大本营放歌,我就激动万分。

  昨晚得知今天上午登山队员要登顶,我激动得几乎一夜未眠,早晨六点就起床守着看央视的直播。看着登山队员在悬崖峭壁上前行,我紧张得快不能呼吸。世人瞩目的圣火在珠峰点燃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成功了!当五环旗、五星红旗在峰顶迎风飘扬,电视机前的我眼泪也夺眶而出。真的太激动,太骄傲了!我最崇拜的是最后一棒的,很快要过22岁生日的小姑娘次仁旺姆,那么年轻,却那么勇敢,真是我们中国女性的骄傲!登山队的兄弟姐妹们,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明天我就将启程前往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了,虽然身体还有些不适,但是一想到登山队员付出的艰辛和磨练,我自己的这点病痛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同时,作为唯一一名将在庆功仪式上放歌的歌手,我又深感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即将演唱的《无法阻挡》这首歌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它是唯一一首将登山队、登山运动与奥运元素结合的作品,歌词透着一股力量,体现了我们的圣火传递脚步无法阻挡,我们的爱国热情无法阻挡。我也一定会把最美的歌声献给登山队员、献给祖国、献给全世界!

  
(责任编辑:小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